2009-02-14 12:39:06膚淺女

Q&A

這書我記得應該是去年或前年就出了吧

博客來的新書介紹上看到的

倒是沒有第一時間就買來看呢

過年期間倒是把它給看完了

說故事的方式非常有影像感

我都可以想像電影的音畫交錯的剪接手法

也難怪"猜火車"的導演把它改編成"貧民百萬富翁"後得獎不斷

成了奧斯卡的大熱門

先插播...有關"猜火車"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電影

也是在這部電影認識伊旺麥奎格

當然想起電影就會想起他游進馬桶的那段戲

電影談到人生的選擇

可以選擇大房子大電視...但是這些選擇到底有什麼他媽的意義呢

工作多年後對所謂人生的選擇還真的有不同的體驗

"猜火車"也是小說改編的...也許再把小說拿來看看

回到正題...

上禮拜"文茜的世界周報"還做了一則"貧民百萬富翁"的報導

或許吧...這波的世界金融風暴助長了這部電影的聲勢

從幾十家電影院到上千家電影院的聯映

不景氣下心情總要有寄託...就像伍迪艾倫的電影"開羅紫玫瑰"

女主角總是沉浸在歌舞片得華麗歡愉...我又離題了

Q&A取材電視節目"誰是百萬大富翁"

12道題目主角經歷了人生12個轉折

也讓人窺見了印度貧民生活

內容碰觸到宗教種族貧富階級

看了電影介紹及相關報導...改編幅度應該不小

衝著導演我還是會期待這部電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