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8 00:57:43小米公主

幸福的畫面_主婦隨想曲(1)

「 那個亞太區的老闆卡到好位子,要來我們部門,我老闆對這件事看法很……」「 明天我台中有一場present ……」先生滔滔不絕的說著公司的事,廣播傳來陳文茜播放帕華落帝的曲子……敦化南路的車子停得滿滿一排,亮著火紅的煞車燈……我想起了和大學死黨們的幸福約定……

「 我心目中幸福的畫面是早上被咖啡香叫醒,風吹著像白紗的窗簾,懶洋洋的開始美麗的星期天……」怡雯想了好一會說道。

「 我心目中幸福的畫面是:小孩在彈鋼琴,我和老公在旁邊打拍子伴奏,一家共享天倫樂 」晏君津津樂道著。

我在心裡揪了一下!我還記得我的畫面吶!

「 我希望晚上加完班,開著車,聽著廣播,任由著收音機的聲音來趕走寂寞,我跟隨著眼前滿滿的煞車燈,走走停停沒有目的地……

朋友們說我的畫面太蒼涼!

那時年輕,自負的解釋:加完班自會有滿載的成就感,家裡沒人等門,表示沒家累、沒負擔,車愛開哪就開哪,這份恣意豈不暢快……

外面的喇叭聲把我拉回了現實!先生匆匆的交待明天的行程,眼前的煞車燈耽誤了他晚上的應酬,而我得趕回家裡接孩子放學……

幸福的畫面終究只是腦海裡的畫面,一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