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1 03:23:33小米公主

一碗排骨麵

「今晚吃什麼?」
「不知道﹗隨便~」
「排骨湯下麵吧﹗我想好了……」他溫柔的說,
「你是真心愛吃我煮的麵?還是只是懶得買便當?」
我挖苦眼前這個男人……

還記得婚後彈著琴﹐我總愛抱怨遇上他﹐連仙女也得下凡了
他不像前任的男友多金﹐他對攝影一竅不通﹐我連躲在暗房裡比賽誰的照片洗得比較好的樂趣也沒了
他不像前前任的男友愛潛水﹐我倆總愛比賽誰在水下看到的新鮮事多
他對畫沒有興趣﹐我連看畫展找人逗嘴的伴也沒了
他對音樂一竅不通﹐彈琴時我想念我的提琴手
他不懂詩………

眼前的他正拿著牙刷追著小孩刷牙………

「沒有人能憑白擁有現在的幸福﹐這都是掙來的﹗」耳邊想起朋友的忠告

我微微笑著﹐可不是嘛﹗他懂我啊﹗

她知道我忘東忘西﹐婚後的媽媽袋總是他﹐細心的準備一家大小出門要用的東西
他知道我從不記得冰箱裡還有什麼菜﹐若依我今晚一定再煮一鍋牛肉
他知道我懶得收攤﹐半夜小孩的被子總是爸爸蓋的
他知道我虛榮﹐他買了最好的相機給我﹐卻忘了給自己換雙新襪子

「我得告訴他現在這一切幸福都是我掙來的呢﹗」

走﹗下麵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