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8:44:03ReNee

將來時 Chapter 1

在愛情上,我必須不斷提醒自己要吝嗇。
因為我很濫情。
以我濫情的程度,去對待人生中每一種我可能「掉進戀愛」的東西,我一定會疲於奔命,累死。
所以我就養成了習慣,常常冷冷的望著我勢必會暗戀、勢必會暗戀到絕望的對象,完全不動聲色。
「……等你也愛我的時候,再說罷……」我這樣絕望又甜蜜的想著。
——蔡康永

Chapter 1 名字
早上醒來,奈的太陽穴一陣刺痛。
怎麼回事?
奈努力把散落的記憶抓回腦子裏,想得起來的只有:今天是星期一,要上班。
已經足夠了。知道要上班那麼這一天就算是已經結束了。
奈刷完牙、洗了臉,抬頭看看鏡子裏面蒼白的自己,不覺笑了出來。
這一笑,自己都把自己嚇到了。
笑聲是那樣的無奈。
“何奈可,你真的好漂亮喔!今天也要加油!”奈對鏡中的她說。
轉身的時候,奈分明聽到自己的心裏說了句:屁咧。

奈從小就不喜歡自己的名字。何奈可,以前小時候,同學都笑她英文名直接可以叫“NIKE”,誰叫天殺的NIKE中文名稱就是“耐克”呢?奈不喜歡NIKE,太男性化的感覺,而且她的同學,那群無知的小男生,總是討論這雙多少錢、那雙多少錢,說到底不過是拿著別人的錢玩數字遊戲罷了。
長大了,奈更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因為她學會了一個成語:無可奈何。
無可奈何,這個詞聽上去就透著陣陣的悲涼。奈一直不明白自己的父母出於什麼心態取這麼一個讓人心裏不快的名字。
如果是我的孩子,我要讓他叫個快活的名字,比如叫郝開懷就不錯。奈心裏想著。
啊,不行。這麼一來不是要嫁個姓郝的人了麼?姓郝,聽起來就不像個好人。還在姓裏強調自己很“好”,此地無銀了麼!
奈回過神來,自己已經擠在地鐵裏了。

下一篇:將來時 Chapter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