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00:32:20ReNee

變型金剛:饕餮的視覺盛宴

看完了整部《變形金剛》之後,我心情平靜地走出了電影院。沒有預期的激動,沒有預期的興奮,只是耳邊還淡淡的存有一絲剛才被巨大聲浪壓迫的感覺。

應該說,這真的是一部值回票價的電影。戰鬥的場面幾乎沒有停過,子彈、導彈縱橫交錯,不論是飆車、槍戰還是大機器人貼身肉搏,都下足了功夫,就是要你的眼睛不敢離開螢幕一秒。
當然還有超凡的電腦特效。如果你不瞭解什麼叫做“天衣無縫”,那麼來看《變形金剛》吧。看了你就知道,原來人類文明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電腦特技已經不再是那種一看就知道是假的程度了。看看螻蟻般的人們怎樣在巨大機器人的腳下左沖右突,看看一部CHEVROLET怎樣在2秒內變成一個巨型金剛。必須說明的是,現在的“車變金剛”過程已不是當年動畫片時代看到的那種簡易的三步變化,而是精確、複雜得多的變化。

只是,這部戲硬傷太多了,無法喚起我的激情。加入了現代化的軍事背景,實在是一大敗筆。影片開始時的那一段美軍軍事基地的戰鬥,幾乎讓我以為在看什麼“第二次海灣戰爭”之流的戰爭片。然後故事的主線是圍繞一個能量源那樣的東西,壞人想拿它來統治地球,好人就想方設法保護它不要落入敵人手中。這樣的情節似曾相識,無非就是現在的主角都放大了N倍,同時機械化了一些而已。
至於那群機器主角們,基本上還算不錯,製作得很精良,甚至可以說是過於精良了。每一個部件都精緻到即便在大螢幕上也無法清晰的看見,而機器朋友們的臉部,尤其是嘴的設計,直接讓我聯想起當年的《異性》系列——真的有幾分相似啊。怎麼說呢,偉岸不足,導致這些機器人看起來不夠氣勢輝煌,甚至在兩軍對壘時,我忍不住的又想起了《超人迪加》一類的片子…

當然,一群正義方的機器人(好像是叫“汽車人”吧..)們性格還是很可愛的。加上處處可見的狠砸成本的痕跡(例如一條成了廢墟的街道及隨處可見的飛起來的轎車),走出影院時,怎樣都不會覺得是虛度了兩個多小時。

只是,刺激有餘,精彩不足。拍續集吧,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呐!
со&#1085 2007-07-18 19:05:17

我觉得人类感情戏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总体来说值回票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