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0:06:11小鼬子的媽咪

♂哇塞♂

在看超市DM,對著老公說:哇塞!這個好便宜喔。
爸爸道沒甚麼反應(連抬頭看我ㄧ眼都沒有),
這個時候小鼬子:媽咪~~什麼!什麼!
衝到我旁邊擠著要看,
我這個媽咪很壞,發現他的反應好好玩喔,
等他回到玩具堆玩時,又故意說『哇塞!』,
小鼬子又:媽咪~~什麼!什麼!
害我跟爸爸一直狂笑,小鼬子搞不清楚也跟我們一起笑,
很壞喔~~~我早上有跟爸爸說這樣不好!下次別玩了!

還有一件事要悔改,昨天晚上我才跟小鼬子看書,
學習用說的不能打人,當想要玩其他小朋友的玩具時,
用說的『請問玩具可以借我玩嗎?』
當有小朋友拿了你的玩具,用說的不可以打人,
結果:睡覺前我跟小鼬子玩遊戲,
他不喜歡我不照他的意思,生氣的抓了我的手,
當下我竟然也抓起他的小手打了兩下,
下一秒,我發現當我生氣的時候也動手了,
這時我要我們兩個人站好面壁思過,
直到爸爸說可以了,
我先開口對著小鼬子說:對不起!我不應該生氣就打你的手。
當我說完時,小鼬子也對我說:媽咪 對不起我不應該抓你的手。
我們互相原諒了對方,爸爸來了要我們都記住,

我跟小鼬子一起學習成長,我發現我常常也會犯錯,
我定位很多時候大人跟小孩是平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