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3:48:13小鼬子的媽咪

『開刀記』

2006/10/25 (三)天氣晴
帶著很緊張的心情,8點準時到醫院報到,
當麻醉科醫生做例行詢問:幾點後沒有進食、喝水等等...
小鼬子開始很緊張,一直問我甚麼時候回家,
為了要讓他情緒穩定,護士拿的藥水給他喝,
加上害怕的他,說甚麼就是不肯喝藥,
只好動用針筒強行灌食,
時間一到也沒有跟我們說明下,
護士動作超快的,從我手上抱走小鼬子,
直奔手術房,聽著小鼬子呼喊我的哭聲,
我的心都快碎了,其他的護士一邊說明一邊安撫我們,
我們此時也只能相信醫生能照顧他。

時間很快不到半小時手術就結束,
當我一進恢復室時,小鼬子已經開始清醒中,
或許意識到疼痛及剛剛的情緒,
身體不斷的扭動加上哭泣,
護士跟我說明這是正常反應,
就像大人喝醉酒的的情形,
我抱著小鼬子在他耳邊輕輕的跟他說話,
「媽咪在這喔、寶貝你可以閉著眼睛睡覺喔、
媽咪會一直抱著你的、嗯~~嗯~~~嗯 的哼著聲音」
讓他心安直到睡著,他的眼睛從頭到尾都沒張開過,
只是緊緊的靠在我身上。
10點鐘時,麻藥退到差不多,換好衣服準備可以回家,
小鼬子好高興說,回到家他不願亂動,
也肯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一直到下午4點多才開始漸漸恢復,
偶爾想起傷口疼痛,會彎著腰慢慢的走路,
指著跟我們說哪裡痛痛,要小心要慢慢的走,
很快的有好玩時痛就忘記了,他開始玩起當小醫生的遊戲,
幫我打針時還會跟我說他會輕輕的,不會痛啦!
不知道下次他要打針時,我跟他說不會痛啦,
呵呵~~~他會不會相信。

PS:媽咪談談這次的後遺症,當小鼬子睡著覺,要幫他包上尿布,
一脫褲子時,他雖然睡著了還會意識到有人要脫他的褲子,
小手拼命拉著不讓人換,情緒不穩時,會很黏人,
連我要去上個廁所,要說很久才肯放人!

上一篇:『抽血』

下一篇:#幸福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