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8 15:03:42洛克馬

這些日子以來......

自今年一月從協進會離職後,我的心情狀態一直處於一種很游離的狀態,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思考自己的未來,尋求自己的未來,想著自己的道路該何去何從......。

對我而言,在這幾個月的時間,我覺得我最常思考的問題就是,我到底為什麼喜歡音樂?我真的有機會走這條道路嗎?而且更奇怪的是,我還因此等了「春雨」那麼久,同時也接觸王子音樂的同工,磐石的同工...,但是上帝都沒開路,反而一個一個關門。那麼,音樂還有什麼可期待的呢?

不過,現在我很感恩我沒有真的進音樂事奉的福音機構,不然,我可能會很討厭音樂了吧!

其實我喜歡音樂,是因為信仰,是因為我們的上帝創造了敬拜讚美,於是他的百姓可以在他的寶座前自由的歡唱、歌頌讚美祂,那是來自天上的聲音,是「世界」的音樂比不上的,所以,我喜歡音樂,喜歡用心靈、誠實來敬拜祂。

也謝謝上帝創造人有創造的本質,所以如果我可以「創作」,那也是為了要「榮耀神」,畢竟,音樂在這個世界的影響力是很大的,若能將福音的信息帶到音樂中,是可以為主得著更多人的。

在這段失業的日子其間,我最大的學習其實是「敬畏神」和「謙卑」,因為我這個人長期以來一直有一個觀念是:我覺得我想求的,上帝一定不會給我,所以其實,我不太跟上帝求什麼恩典,反而常常放棄很多東西,很多東西寧可禮讓其他的弟兄姊妹,很多重擔也寧可自己背,不太多說,也不太找人分享的。

所以我很靠自己,我覺得一個女生一定要會獨立,不可以讓人看不起...,但上帝果然是很了解我的,在我失業期間,很多面試經驗都令我很挫敗,我很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沒用的人,自尊都快掃地了...,但我還是不想向神求,我還是每天努力上網找工作,努力靠自己...,最後我要應徵滾石的時候,我真的很患得患失,這時我不得不謙卑自己跪下來禱告,向神訴說我的需要。

上帝是信實的,祂真的聽了我的禱告,我真的對這位天上的阿爸父很感動!

我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從來不太了解父親的愛是什麼,可是這次我真的感受到這位阿爸父是不吝於對我施恩的,甚至,祂了解我所有的悲傷和重擔,而且是一直陪伴在我身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