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16:03:28香水百合

無奈


生命中有太多的無常與無法預知,讓人在渾沌之期,只能以無奈視之。



從十二月中開始,工作就因種種的因素而忙碌不堪,隨著天氣的濕冷,公司有季節性產品而更是忙得不可開交,整天電話吵得頭嗡嗡響,置身事外的同事仍能壁上觀,這大概是我一輩子都學不會的功夫。無奈...

今年天候超異常,全球各地大都人仰馬翻。氣候愈來愈劇烈改變,己經是個無可避免之事,在這混亂蛻變中,想要安身立命,該是每個人都必需開始正視的問題了。還是無奈..

石頭公緩慢地在進步中,但讓找驚訝的是,換我跟不上,反倒没法順著他的改變去跟他相處,哎.....人吶...怎麼這麼麻煩??轉來轉去,變來變去,總有新課題,總有面對不完的功課。無奈中的無奈...

兩隻小狗好不容易穩定下來了,可,周日(16日)狗大哥哈利卻失踪了,直到今天,還是没有牠的消息,在牠失踪前,我去看牠們時,就己經是冷到一直發抖,成長期就差點餓死,去年又病痛不斷,牠體質己經欠佳,這麼冷的天,我不敢去想牠如何在外度過?? 無奈到無法跟旁人說出口,怕飆淚..

我知道我的心底沈甸甸的,但也一直没有勇氣去看清楚我的情緒有多深痛。昨晚,放下手上的家事,抽空聽了一片冥想CD,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心底的悲傷一湧而上,我再也没辦法說服自己,要正向祝福牠走上應走的路途。像一個自己還没有謀生能力的孩子走丟般,我如何能全然地正向去做祝福??如何能全然相信這都是最好的安排??尤其是在我做過這麼多努力之後。

早上,迎著濕冷的空氣,拖著疲憊已久的軀殼,走著不變的路徑,大排水溝邊遠遠而來幾隻小狗,車愈騎愈近,才看清是二大一小的流浪狗,吸引我的目光,讓我停下機車的是那隻小狗,一公一母的體格粗壯的黑狗儼然是爸媽,小狗狗似拉不拉多幼犬,圓滾滾的肚子,肥嘟嘟的腳掌。看到我打開座椅全都擠到我身邊來,我心想:狗狗不是剛出來流浪,就是還没吃過太多苦頭。因為太多人類會在狗狗流浪生活裏傷害牠們,讓牠們對人有恐懼和防備,即使有吃的,都還保持著安全距離。

我拿出我的早餐--蛋糕,小狗狗肥軟的身體馬上湊上來,黑狗爸跟黑狗媽也不會搶,只擠在一旁舔奶油,小小狗餓壞了,又尖又細的小牙連我的手指都差點啃下去。蛋糕吃完只好拿出狗飼料,狗爸爸有點意興閫珊,狗媽媽可以用狂吃來形容,我這才仔細打量狗媽媽,忍不住地佩服著,要養出這個肥壯的小狗狗,狗媽媽想必付出很多營養,餓扁的肚子並没有讓牠跟幼子爭食,真是讓人讚許。可愛的幼犬填飽肚子就想讓人疼,兩雙肥軟的腳掌搭上我的腿,我順手摸摸牠的頭,搔搔牠的肚子,牠開心乾脆整個躺在地上,用信任的眼神看著我,真是可愛極了。狗狗們付出牠們的信任,卻常遭受人們的踐踏;地球萬物滋養著我們的生命,人類卻高傲的睥睨萬物,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還是心靈蒙塵造就種種的惡果??

歡樂時光過的特別快,我還要趕著去看看狗小妹妞妞,一家三口看到我要離開,依依不捨,我只能鐵著心跟牠們揮別。看著後視鏡裏漸漸模糊的小身影,心底那沈甸又加重了幾分。如果依著新時代的說法,一切的發生都是靈魂為了體驗而設定,那這生命中種種的苦楚體驗究竟所為何來??為了穿越??為了走不出苦楚而一再輪轉??為了黑暗過後的光明??這些生命中的無奈,竟逼得我對正向思考的說法起了反胃

對弱勢動物們的疼惜與無奈,大概是我窮其一生必需面對的難解的課題吧......
我不知我的陽光何時會再現??就讓我先窩在屬於我的陰暗裏吧....


上一篇:大師

下一篇:看見危機才有轉機

小風琳 2011-02-09 11:41:07

一切生活、磨練、忙亂下來後,
在除夕夜的團年飯之後身體開始不適,
最終在大年初一的凌晨四點鐘,
完全無法忍耐之下獨自開車去求醫,
就這樣,我又破了一關老天丟下的功課,
因為生平最怕看醫生,更別說自己去看!
還是凌晨四點鐘…還好初一天亮,好轉了。

心底里的小女孩給我撐得要放假才敢提出抗議,
經過這麼一夜,自己看了醫生自己吃藥塗藥,
因為全身冒出一片片紅腫如蚊子叮咬浮起的一片片,
而其實之前兩個星期已經一直要發病,
但是因為工作和生活不得不撐住和遲發薪的壓力…
直到一切解決了有了曙光,才“準”自己倒下。
才發現,原來沒有什麼比健康最重要,
原來再多的什麼、解決了多少難題、渡過多少難關,
沒了健康,說什麼也沒用沒有意義了,
所以,人生本來就是有很多磨練,
但是我們的健康就只有一次的機會,
祝愿這一年我們都能平安、健康!
其他的,隨他去,也要懂得適時的放下去放心。

我看姐姐這些日子的文章,
看姐姐在那些為人批算的心得和學習,
還有遇上的種種人事物,
隱約覺得那一切是老天給姐姐的考驗,
我不知道這樣感覺對不對,
總是覺得姐姐會太容易陷入那些受困者的情緒,
這樣不是不對,但是如果是如在姐姐修行路上的話,
就彷彿不是很適合了,一直不斷的冒出同樣課題,
打個比方說,若醫生一再為救不到的病人而傷感,
那醫生生涯該怎麼走下去?很多時候要適時的抽身。
不是說無情,但我看到老天是要姐姐修怎麼去抽離。
那樣才能更上一層樓的幫助更多需要姐姐的人事物。
這是自己看到小小的淺見,也不懂對不對,就有感而發。

版主回應
好久没上來這裏了,所以也没來得及回覆小風琳
真是不好意思

小風琳說得對極了,我的功課就是在於很難抽離
因為對很多傷痛感同身受
也因為自己被過往的負面纏繞
太容易吸附負面能量
也太容易吸引負面事件進來

之所以沈潛這麼久
也是深深思考自身許多的問題
這段時間仍是經歷許多事
在這拆解的過程裏
我看見自己更深層的問題
當然也療癒了它們
一次次療癒過後
我發現
我不再是那個動不動就把別人當己任的人
剛開始覺得是不是自己冷血了??
小風琳當然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我更樂於把時間留給自己

小風琳現在該是活蹦亂跳了吧^^
没有適時送出關懷,還真有點慚愧
我相信經歷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
我們能站得更穩
走得更好
2011-03-17 20:42:12
小風琳 2011-02-02 13:03:02

百合姐:

來拜年的,恭喜發財!
我有來看妳,只是同樣沒能量說話,
兔年來了,希望一切萬象更新!
我們都會好好的!愛妳。

版主回應
對於小風琳,我能意領神會^^

總覺得生活上的瑣事像一個個浪頭般襲來
没得喘息
除了累還是累喲~
期望在新的一年能有新的能量,新的氣象
讓我們好好喘口氣^^
2011-02-08 10:50:34
希望之光 2011-01-21 17:04:39

回來了總是好事
也許這些惡運反而讓他後面少更多的苦啊
現在他的傷口好處理嗎
發炎的話要注意
可能還是要自一下醫生心較好哦

版主回應
周五中午遇到黃昏市場收留牠們的主人
居然說了一堆理由
要我把狗狗帶走
真是晴天霹靂
考驗著我的神經....

在同事幫忙下包紮好了
在傷口周遭滴了大量精油後
晚上再去看牠
腿上的狂跳的脈搏緩下來了
可見發炎狀況好很多
現在更急迫的是下個安置處...
2011-01-23 08: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