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14:43:22香水百合

黑白不見了

黑白不見兩個多禮拜了,牠是隻溫馴的貓咪,很有自主性對人又不會太疏離,因為我們不是將牠養在籠子裏,在公司的場地之內很自由,所以牠會向我們撒嬌又不會一直吵我們。黑白是盡職的媽媽,在牠生完小貓之後,除了吃飯時間牠幾乎都在照顧小貓,真是不簡單。

貓的習性會將小貓移來移去,所以我們經常在第二天上班要到各個角落去尋找這一家貓,當小貓會爬時真的很難照顧,黑白又會把牠們咬到高高的窗台上
,我們可比牠還擔心,擔心這新手媽媽不會照顧寶寶,蠻對不起黑白的是我在路上撿到一隻未斷奶的小黑白,把牠推給黑白照顧,所以黑白又多了一個義子
,這也是唯一跟牠一樣花色的小貓。
在小貓半大不小時正值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季節,總是雷雨來的又急又大,黑白常常來不及把小貓一個個叨走,我總是冒著昏天暗地大雨幫忙一隻隻的移到安全之地,也總是好天氣一會兒之後這一家貓就又遷走了。

黑白走了心裏還是捨不得的,黑白的個性很沈穏很聽話,我看牠長大陪牠養大一窩小貓,這也是我第一次養貓,所以感情很特別,而且小時養狗也没用這麼多心思(小朋友大都負責玩吧!)。
黑白到小貓很大了還在餵奶,不知是不是牠小時候是被媽媽遺棄所以特別照顧自己的小孩。小貓到最近己經都接近成貓,黑白才放心去遊玩吧!每天上班其實還是會期望看到黑白回來,不過我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希望黑白在外面的日子能過的好,照顧好自己。

上一篇:綠繍眼

下一篇:養牠就把牠當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