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13:21:34

群集裝置的詩性



群集裝置的詩性

 

- Dekalb Ave.

從試圖尋找自我,到發現並無所謂自我悄然已過八年。
自我無非是一團由生物性、經驗體以及偶然性過濾之後的群集裝置(Assemblage),用德勒茲的說法我是無數摺曲之中的一部分,用德希達的說法我是無數個它者於此有機體中重新建構的意識,用我自己
的說法也只不過是一團自發性的外在基因。

我對近期文字的艱澀表現性感到抱歉,一方面我終於明白當初一昧逃離文字最直接的連結性是一種自我蒙蔽,懵懂卻又情不自禁地被離奇曲折的脈絡與概念吸 - 段落與詞彙裡無不充滿術語以及脈絡的˙斷裂轉換以及牽強重新連結而啟動的語絡暴力。

我數度想要重頭來過,簡潔自白那些近乎透明的情感。但奈何經驗體系已如倦怠的水晶體一般,始不斷以晦澀不明的角度對焦湧入的數據以及魂魄。 詩的寫與非寫,終離我漸行漸遠,成為了群體裝置

----

- Realm Aforesaid Dash Line

分隔線作用的不只是隔閡而已,分隔線同時為一連結之動作。
反之主觀意識不只是強調放眼望去的盡為主觀,同時也排除了可以知覺之物以外的正確性,猶如細胞膜一般,膜以內稱為生物體,膜以外則猶然脫節。

N從來無拘無束,但必要時候她便依著言語以及邏輯的正確性徒走。我通常接受不變的模式思考以及生活,卻在必要的時候與此逃離而全然脫節了。我們相愛於分隔線的兩端,以一種通常不過卻又過於獨特的方式依賴生存,以種種個體性經驗性的隔閡之中表示著甜美的差異。群集裝置的詩性此時在於,她成為我的器官 - 她成為我的子宮以延續生物性的對談,她成為我外在的心臟以擾動我本單一而鎮靜的心律,她又以記憶裡裡繽紛而失落的片段與不完全世故的模式摺我拙於形容的腦紋,最後她成為我靈魂的抽象容器以置我孤獨與矛盾的氾濫;妳我多重性的多重在落葉與雪的循環中刪節、組裝、最後沒入大敘事的意圖不明中,構築枝節最細微的詩性。

連結線作用的同時又劃分出了差異,連結線輕輕地牽著兩端的差異,構築兩端以上的群集詩性。

圖:Plugin Or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