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13:22:48呱呱

忍讓

        有時候覺得工作繁忙外加修課補學分是很忙的一件事,但是這種勞力的繁忙似乎不比精神上的煩忙疲憊。長久累積來的精神壓力,精神上的囚牢越來越鞏固。

        有時很害怕回去,尤其有某些人在的時候,更是反感。這些日子裡,到處充斥著許多不合理、不舒服的現象,這些強勢無理的命令聲,讓我痛惡;淒厲的叫喊、哭鬧,讓我抓狂;皮笑肉不笑的假笑;讓我油生恐懼;背後說說的批判聲;讓我反感......,許許多多的劇碼輪番上演,哪能待的下去?但是要忍讓,為了這一切虛假的和平要忍讓,所以我們三人處在8坪大小的房間,卻任人自由進出;長達一年多沒有熱水的浴室,只能借用長輩的浴室勉強使用;必須每天抱孩子回去,車庫卻是不常使用的人在停?忍讓忍讓......,要為了假象忍讓,因為有可能有一天需要別人的幫忙,所以要忍讓,何時做人這麼卑躬屈膝?何時做人這麼沒有骨氣?何時做人無法為自己伸張正義?在這裡天天壓抑,只為了假象!遇到這樣的事情總覺得聖賢說的話是假的,因為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公平正義,只有退讓的人被強勢的人壓制在地上無法喘息,所以當我在傳道授業解惑時,不禁一想,我的惑呢?誰來解?

        退讓的人被壓榨,當他要反擊時就是革命,但往往就是不準!因為要扮演好你柔順的角色,逆來順受的模樣;而強勢的人所給予的小恩小惠,猶如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珍惜的不得了,感激、感恩。這就是現況,這就是無奈,這就是不爭的事實!曾景何時,我也淪喪在這樣不公不義之中?然而,還是要忍讓。

        是不是有吵才有糖吃?我也好想要大吵一次,跟他們說說我有多不滿,多麼的不高興!在女人裡,有所謂的勝犬及敗犬之說,對於生孩子,也是如此,尤其在傳統的家庭裡,更是明顯,生了兒子就是勝犬,生了女兒好像落敗的狗兒,抬不起頭來,幸好老天憐憫,讓我一舉得男,但我卻也不是勝犬,因為我了解這樣的關係必定會傷害到他人,所以我儘量不在別人面前說男孩子的事情,也避免走到長輩的房間裡去,然而處處為人著想又怎樣?只要被人找到疑惑,就有人會莫名奇妙質詢,懷疑東懷疑西,那般滋味不好受,可悲的是,那又不是我造成的,為何我要接受這樣的質疑?還要接受長輩的責備,搞的兩面不是人?我是清清白白的,我沒有錯,請不要質疑我,也不要製造你們的紛爭讓我夾在裡頭,那些恩恩怨怨與我何干?你們傷害到想要平淡過日子的人了,知道嗎?可悲的,還是要忍讓,還是得忍讓。

        這樣的日子我受夠了,也不想過了!

 

 

朱展宏 2012-10-27 20:57:45

老師~
加油阿:)

BY上屆副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