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13:59:40期盼著永遠

種花心得

想到要寫日記,就是一種厭世

也不知道該怎麼講這種心情

 

最近忙著種花

有很多種花的心得

但是想到要打出來

不知怎的,又是一種心累

可能是因為本來在社團就有po文

想到兩邊都要po文

又要做一遍相同的事

就覺得有點心累吧?

其實我也不確定

 

最近開始使用生物防治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有養寵物

加上太太說,不想用藥

看她因為紅蜘蛛的關係

到後來很為難要不要買藥的樣子

不自覺的,想要為她做些什麼

從一開始把花接手照顧

到後來開始研究怎麼防治蟲害

怎麼讓花開、怎麼開才能有香味

甚至怎麼樣才能讓花開得更標準、更美

反正,後來才知道,種花也不簡單

可能是因為我個性問題

實在太愛講究細節

才會搞得自己很累吧?

 

不過雖然種花是會累

但每天澆完水後

看著她們一排在那裡曬太陽時

又莫名的覺得欣慰

甚至會有一種成就感

雖然,這樣不用面對人

可是成就感,卻跟看見顧客對我笑時

那種感覺很接近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才會有這麼多人喜歡種花吧?

 

至於今天的種花心得~

 

1.草蛉幼蟲與捕食蟎都還在

每次拍牠們的時候,都會好想買台相機

但是一想到相機好貴,就只好繼續用手機拍

然後拍了幾十張,可能只有一張勉強能接受

或是也沒辦法拍得很清楚

最後,只能安慰自己,就當做是記錄吧

 

2.二世其實很好種

到目前以來,我覺得二世應該算是新手入門的玫瑰

當有紅蜘蛛的時候,她是比較不會被攻擊的

但卻比較不容易有蟲害

又或是該說,就算有蟲害,她還是滿能撐的

換土之前,她雖然長勢慢,但還是努力在長大

下肥之後,整個長勢就爆發

真的是不太需要費心,就可以長很好

而且花也不會走鐘太多的品種

 

3.扞插真的很難

目前為止都沒有成功過

最近還因為陣風

把扞插的小苗吹掉四次

有三次都看見小小的根了.......

也只好再插回去

也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活

都扞插兩星期了.....傷心

可能跟小小苗的緣份還不夠吧?

 

4.草蛉幼蟲咬了我!

雖然我也算是肉!

不過是有這麼沒食物嗎?

竟然掉在我身上後,就把我啃了!

而且我覺得比被蚊子咬還癢!

差點就因為下意識反應,把牠打扁了!

 

5.買花回來一定要換盆!

如果還沒換盆,最好是放「隔離區」

若不是小苗,就直接換盆,也不用適應了

不然盆裡有時會有蟲

之前還有遇過蝸牛、螞蟻窩

其實如果這樣放著「隔離」

大概就會順便攻佔你家了

真的會很困擾

 

暫時就先這樣吧~

打字也是會累的,繼續去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