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10:05:22期盼著永遠

守護

看著小瑞的照片,才發現
短短一年,小瑞老得好快
現在出門,路人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個老婆婆

明明走路越來越不穩,卻總是逞強假裝沒事
明明連跟上我的腳步都顯得有些吃力
卻還是努力想跟以往一樣,走在我前面守著我
明明就跑不動,有時卻仍會想跟以往一樣
跟我玩她跑我追的遊戲

但,因為老了,所以她總是跑沒幾步就喘
馬上就被我抓到

親愛的小瑞,雖然,妳十幾年的等待
我還是沒有能力給妳住大房子
雖然,我不確定我能給的、我想給的,會不會是妳想要的
但是,妳可以不用再勉強自己走得快
因為我可以假裝走很慢,妳一樣可以走在我前面
我可以假裝很笨,讓妳繼續慢慢跑
像以前一樣玩妳跑我追的遊戲
我可以假裝沒發現妳老了
像以前一樣
陪妳做很多事

所以,別再露出落莫的表情
也別再露出失望的表情

以前,妳守護我
現在,我知道妳仍想跟以前一樣繼續守護我
但,就給我個機會
換我守護妳吧

上一篇:相遇

下一篇: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