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18:29:22期盼著永遠

唱歌

每次聽到某些歌
總會勾起某些回憶
想起妳曾說過的話
或是妳唱歌的樣子
或是妳哼歌的樣子

有時是跟著在哼歌
有時是逗趣的唱歌
有時唱得很認真
唱不好還會懊惱
有時唱得很隨性
有時像在發洩般
還曾有過唱一半
突然拉著我
要我陪妳跳

好幾次妳點悲歌
妳唱來總有種無法言說的哀傷
讓我聽著總覺得心疼
妳卻說想讓我聽
不是因為覺得我讓妳感到悲傷
而是覺得那些歌
才能表達妳對我的感受
因為一樣的深重
因為會讓妳幸福的想撕吼
或讓妳開心的想大喊
但妳卻說
妳唱著那些所謂快樂
或是幸福的歌
總唱不出妳心中的幸福與快樂
也唱不出妳心中的激動

我很喜歡我們兩個對唱時
偶爾用著調皮逗趣的方式
有時用著像對嗆的方式唱
那些都讓我覺得珍惜

妳曾說
妳沒辦法像我一樣
像悲歌時像很受傷
像甜蜜的歌
又會讓人心裡一甜
雖然我唱的不算好
卻能讓人跟著笑
或讓人跟著哀傷

妳說
我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還有一種莫名的影響力
不用特別想要做什麼
就是會影響著身旁的人
甚至會給人一種安全感
好像天塌下來也有我頂
在我身旁好像什麼都不用煩惱

曾經
我在妳眼裡
有很多優點
而現在
應該不再有吧

上一篇:物質

下一篇:踢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