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23:04:36期盼著永遠

壓抑

晚上臨時被約出去吃飯
想想也沒特別的事
就跟著一起去吃飯

吃飯時我說的話不多
偏偏只有兩人聚餐
好在朋友不時說著話
倒也不至於太過冷場

或許是因為人不同
吃著同樣曾吃過
也喜歡吃的壽喜燒
卻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
甚至沒有吃飽就不想再吃

去的路上和回來的路上
朋友很識趣的都沒抓著我
雖然是我騎車載她
就算去的時候很趕
有幾度騎比較快
她也是沒有抓著我
反倒讓我想起
每當我想騎快點時
我總會要妳抱緊我
然後在確定妳抱緊後
才敢再騎快一些

曾跟妳說過
每次載著妳時
我總不太敢騎太快
但妳或許早已忘記

我發現妳總是習慣從某一邊上車
就算有時候那方向是靠路邊
妳一樣會堅持從那邊上車
每次總讓我心驚膽跳
甚至一直幫妳留意後方來車
每當有車接近時
總會催妳快上車
或是慣性拉妳一下
或許妳總沒留意過
偶爾會回唸我
「幹麻這麼兇」
或是「幹麻這麼急」
我總是沒解釋
但卻總在妳上車後
心裡總會鬆了口氣

其實我沒有發現
早在不知不覺中
我們還在一起時
我就把妳看得比我更重要
甚至比我的命更重要

我完全沒想過
也完全不擔憂
如果我被撞到會怎樣
卻會擔心妳受傷怎辦

每當妳受傷
我總面色凝重
就算沒說話
或是嘴上說著
「不過是小傷」
實則卻心疼得很
甚至會到處找藥膏
每當妳說不想擦
又想幫妳揉揉傷
當妳說會痛
手勁又捨不得用力
卻也知道不用力好得慢
甚至不用力就沒有效
總讓我矛盾又掙扎

當今晚用餐時
每當服務人員問需要些什麼
總差點脫口點妳想吃的東西
又猛然想起
跟我一起用餐的人不是妳

但在用餐時
朋友仍會不小心提起妳
我看似不在意的談著妳
甚至是無所謂的樣子
實則是努力壓抑
要自己不要繼續過問
要自己不要過度關心

我想
已經不會有人知道
我有多麼想念妳
但就算騙過身邊所有的人
卻無法騙妳
也好在妳不會理我
更不可能追問
而除了妳之外
騙不過的
大概只剩自己吧

上一篇:情緒

下一篇:威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