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09:38:02期盼著永遠

女兒

看到一個小女孩的影片
想起我們曾提過養小孩的事
妳說我們都很窮不能養
我很認真的跟妳說我想養
甚至是當大妹懷孕時
妳還很無奈的說
明明就沒錢是要怎麼養
後來孩子沒了
我們變成很認真的討論要有多少錢後
才可以讓我養小孩
妳很認真的說
養小孩要教
也要有很多花費
感覺得出來妳是想很多的人
跟我有得比
雖然在妳感覺中
我應該是很隨性的人
好像都沒有在考慮那些事一樣

我想像著我們養一個女兒
想起曾談論過妳會負責跟她玩
但把屎把尿就由我負責
卻又說妳覺得我會把女兒寵壞
這樣兩個人都寵她
一定會把她寵上天

甚至妳曾經問我
如果真的有了女兒
我會不會一回家先去見女兒
而不是先去見妳
我會不會把女兒看得比妳重要
當時的我
笑著回妳說
妳居然在吃還沒有的女兒的醋
妳嘟著嘴
似乎為了沒得到答案而不開心
我笑著對妳說
女兒就算只有一個
但老婆也只有一個
況且女兒養大是別人的
老婆可是要走一輩子的
怎麼說,當然是老婆更重要啊
可惜遇上妳,我太不會說話
妳馬上問我說
所以是因為老婆要一起過一輩子才重要?
我緊張的解釋著
當然不是這樣,對我來說妳最重要
妳卻還是嘟著嘴不開心

後來才懂,其實妳不是真的不開心
妳只是想要我哄妳
後來才懂,就算討論那不一定會實現的未來
總會讓我們覺得彷彿能走得更長遠
後來才懂,當初妳是很認真的想著
要怎樣才能實現我的願望
也就是要怎樣才能讓我有個女兒

還記得,我曾對妳說過
我很想要一個妳的女兒
因為她一定會很像妳
一定會長得很可愛
還記得,當時的妳說
如果女兒不可愛妳不要
因為妳一點都不可愛

還記得,妳曾對我說過
想要一個像我的女兒
因為妳說妳可以想像
長得像我的女兒會是多可愛

曾經,我們在談論這些時是如此幸福
感覺是如此甜蜜
縱使現在只能成為回憶
卻也仍是在我心中甜蜜的回憶
就算想起、提起,仍會微笑

上一篇:期限

下一篇: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