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7 14:01:06期盼著永遠

面對

今天很認真的研究想買的吸塵器型號差異
比較老半天後又開始研究吸頭
比到後來居然變成想要兩種都買
後來決定去讓小怡打消我的敗家念頭
因為多買一個吸頭就要多花一千八
最後小怡果然也阻止我多買

可能是因為這兩天都在比較吸塵器的關係
結果昨天居然夢到吸塵器到貨後
我很開心的拿著吸塵器到處吸
雖然醒來後想著,等貨到後
應該還是會做這種事

突然想念著妳的笑容
想念著我們嘻笑的場景
想像著如果妳還在
我們會討論著什麼
妳應該也會勸我不要多買
我們應該會討論著等貨來之後
要拿來吸床、綿被
甚至會說著哪裡也要吸
到時會不會吸出很多髒污之類

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因為想像而覺得悲傷
身旁的人們給我的關心與愛
甚至是一些些的溫暖
縱使只有一點點
卻還是慢慢的
支持著我往前走
妳遺留下的那道光
推著我往前走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會害怕
甚至會覺得惶恐、不安
卻有一種感覺
當我回頭時,可以看到妳笑著
輕推著我的背
用眼神鼓勵著
要我往前走
當我看向前面時
是看到很多人微笑著
對著我伸出手
彷彿對我說「走吧,我們會陪你一起走」

如果,對別人來說
第一步總是最難的
但對我來說
其實每一步都很艱難
不過現在的我
閉上眼,卻可以慢慢感受到
我的耳邊,可以慢慢聽見
那些不同的人不斷傳來的聲音
包含妳留下的聲音
對著我不斷說著「不要勉強」
「不要緊的」

就算明知會痛會傷
就算明知會難過會悲傷
就算明知會痛苦會掙扎
就算不確定前面是不是更困難
是不是會有更深沉的黑暗
不確定要面對些什麼
甚至面對後會不會更難受
卻能感受到
不論會面對些什麼
都會有妳、朋友們
陪著我一起面對一起渡過

就算妳已不在身邊
妳留下的愛
會讓我更堅強
會讓我更勇敢
會讓我更成長
讓我能夠閉上眼、深呼吸後
咬著牙、睜開眼後
看著前方,繼續走下去

上一篇:傷痛

下一篇: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