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20:39:06冷藏彼女

大興寺的山路與烏龍麵


離開雲邊寺後

朝雲邊寺的反方向下山

走約有四公里的山路就可抵達平原進入香川縣囉!

我先往山頂走 山頂有一處電信公司的基地台

四下無人正好可以稍作歇息並吃個小東西

能一邊仰望群山 一邊進食這還真是難得的享受

休息結束 開始下山

山坡路段剛開始為岩壁路段 還算陡峭 需要多費些心神

走沒多久發現前方有一位老太太搖搖晃晃地下坡

在我的遍路過程中 常常遇到一人走遍路老先生

卻很少見過單身一人的老太太

方才上山時根本沒有遇見這位老太太…??

從後方來看  下坡對她來說似乎是相當吃力

我上前去問好 並詢問一切是否無恙

老太太看起來有點疲累 卻對我說沒有問題

心中擔心著老太太是否能夠安穩下山

但下個路程的時間也是無法再耽擱

心一橫 簡潔地祝福老太太一路下山順利  就此分手前進

山路依然陡峭 走著走著又想起了方才遇到的老太太

沒多久 後方出現腳步聲

轉頭一看  是剛剛上山遇到的老先生

我問道路上是否遇到那位老太太

他說他也遇到了 當時老太太的狀況還算可以

於是 我們兩人就稍稍八卦起來

聽老先生說  原來這位老太太是刻意選擇走下山

由於雲邊寺是最後一個山路難所

(其實到八十八號大漥寺還有一座女體山但可以選擇走另一條路)

目前為止老太太一路上都避開這些難所 選擇搭乘交通具來回

但這是最後一個難所了 於是她決定至少這回要親自走下山

原來如此 我上山並沒有遇到她是因為老太太搭了纜車上來吧

聽完後 更希望老太太下山順利啊

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能夠具備下山的體力和雙腿

等我到老太太的年紀時 不知有沒有體力再來走四國呢!

兩人談話結束後 老先生決定先坐下休息   我則再次上路



  

經過約莫一小時 高度下降 坡度轉緩 

發現自己接近平地 走出山路後 

綠色的麥田瞬間躍入眼前 涼風徐徐襲來

嘿 進入香川縣囉~

想到即將在即的寺院和烏龍麵 精神為之大振

踏著輕快的步伐往67號大興寺前進

一路上有著大大小小無數尊表情莊嚴又溫柔的地藏菩薩

頂禮後忍不住照了一張又一張的相片

香川縣果然是個豐壤的土地哪

大興寺約莫在六公里外

我沿鄉間小路 享受著靜謐的田園風景

時間已經逼近中午 日頭高照 路上寂寥

進了大興寺後才發現人群都擠到這裡來了

大興寺的本尊是藥師如來 境內寺院小巧

入門處有一株據說是大師親手植下的楠樹

樹齡約有一千兩百年歷史

參拜時  發現有一個滿身大汗的瘦高外國男生背著一個超大背包正在參拜

他採取某一種歐式天主教系統的禮拜法

有點像我們行敬禮的動作

其動作優美具有舞蹈的韻律感

非常有意思 不同宗教信仰系統的人也在走遍路哪

納經完 出了大興寺山門 準備再次出發

發現 方才的男生已經遠遠地走在前方的田埂間 逐漸地消失身影

我猜他應該是屬於一天走四十公里以上的厲害人物吧


 

原本很期待大興寺附近有麵店

但一路上似乎都沒有發現蹤影

我打算往下走沿路找找看

離開田野進入附近的民宅巷間時

剛好迎面而來一位看似當地居民的老先生

把握時機詢問哪裡有麵店

熱心的老先生立刻加以告知

從此而去約莫在三公里外的縣道邊有一家很好吃的麵店

聽完後真是感動無比

太好了  我的第一碗香川烏龍麵有望啦!!




 終於 接近兩點左右 抵達名為吉田亭的烏龍麵店

進入店內時 心中的狂喜亂舞無以言喻

店內的小姐親切地端來冰水和菜單

考慮之後 點了小小高級的甜不辣烏龍

自己進入了香川縣  總該慶祝一下吧~~

雖然到今晚的觀音寺附近民宿還有約九公里的路程

剩下的體力也是未知數...

但不管怎樣 先吃了烏龍麵再說吧!

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