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22:54:34懷琤

陪妳到最後

內容簡介:

穩當的工作+美麗的妻子+可愛的女兒=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夫妻。就在史丹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美夢。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安撫她不安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而史丹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一種心理疾病)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卡門一直都知道他這個從年輕時就有的病態心理,但樂觀的她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讓史丹忘記那總是不請自來的孤獨感。然而,在壓力、忙碌後,甚至是照顧卡門的無力感下,心裡的魔鬼仍會牽著他的手,讓他不停做出外遇出軌的舉動……

  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文字裡,樂觀風趣的卡門、不離不棄陪在身邊的史丹,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帶我們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分。

作者簡介

瑞.科倫 (Ray Kluun)

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讓歐美讀者又愛又恨的作家

一九六四年出生。

  他在妻子三十六歲時因癌症離開人世後,帶著他的小女兒搬到澳洲去生活,為了療癒心中的傷痛,他著手寫下了《陪妳到最後》。這本幾乎可以說是他人生翻版的小說。

 

以上,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針對此書的介紹

這本書,看完了很久,好幾個月了吧!?(印象中是書一出就買了,就看了。)

對於史丹不斷外遇的狀況,其實,我是不能理解的。也許,身為所謂的男性,天性中就有著扮演著獵人的能力,所以,四處尋找獵物(女人),即使身邊有著人人羨慕的配偶,仍克制不了體內不斷冒出的慾望。不知在那種讀過這樣的文字,雄性動物總是不斷尋找著交配的機會,只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可以分布的更為廣泛,而雌性動物大都因為先天上機制的限制(懷孕時間等等的限制),可以產下下一代的時間只佔了生命中的一部分,這樣的說法只是讓雄性動物有著冠冕堂皇地外遇理由,但,這樣是對的嗎???

也許,是對,是錯,不是當事人,沒有人有權力論斷,而我永遠也不能理解這樣的行為,在愛情的世界裡,不是就應該只有兩人,多一人都顯得擁擠,多一人也只多了痛苦,不是嗎?

在我短暫的人生裡,我曾做了所謂的第三者,不論是有意識或無意識成為第三者,那樣的痛苦,不是當事人,沒人可以體會內心的掙扎,面對著道德的壓力,人們背後的耳語,這種種壓力,不是當事人,真的不會懂的,對於愛情生活中未來的不可知,更是一種隨時都充滿了擔心害怕,這樣的生活,沒有過,真的不懂!

所以,我總是一次只愛一個人,單純的只愛一個人,因為真的太辛苦了,如果是我遇上了相同情況,我應該也只會陪伴著自己的伴侶直到最後,又如果我是卡門,我一定會選擇放手,畢竟,那樣的壓力,我也不忍心要深愛的人陪我到最後,但,這都只是如果,沒發生誰又真能知道未來會如何。

 

這本書真的寫得很棒,至少,在史丹的行為、心理都有著相當深刻的描寫,可以讓讀者深刻的體會著那樣的掙扎。

愛情,到了最後,究竟是愛?是習慣?還是責任?這困難的問題真值得深思啊!

上一篇:包公遺骨記

下一篇:姊姊的守護者

lai 2009-01-26 00:02:40

如果你是卡門,

不是你要放手就能放手的....

版主回應
不會啦!

如果,真的想放手

真的想好了

想放手,該放手就該放手
2009-01-30 21:09:10
lai 2009-01-26 00:00:05

因為”愛”--(某人或某物....)
我們會養成了”習慣”
而且會背負著某方面及某種程度的”責任”
這是一定ㄉ.

如果有一天,
你不”愛”ㄌ
想改掉這個”習慣”
當然也會有某些”責任”要扛囉


看不懂ㄅ~~
只有智者才了~~

版主回應
習慣~~~

習慣要戒除是不容易

而,如果習慣會帶來不好的情況或結果

該戒除還是要戒除

而,責任…

該背負的…如果真的是該背負的

那也是沒法閃躲了
2009-01-30 21:16:08
讀.冊.人 2009-01-06 12:21:25

人生的滋味,
在於品嘗季節的詩意,
從自然的季節到生命的季節。
季節,不品嘗也在。但只有品嘗,詩意才會顯現。
有了詩意,人生才讓人陶醉。

未曾掩抑傷遲暮,祇恐焚香禮不虔;
日誦心經三遍後,每隨風月入詩禪。

碰到難過的困境時,
要勉勵自己,早晚這一切都會過去,
只要認真付出,所有難過的經驗,都會成為難忘的美好回憶。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微笑,出自內心的,為周圍的友人。
問候,不是應酬的,為認識的友人。
感謝,非習慣性的,為共事的友人。
祝福,溫馨馨虔敬的,為遠方的友人。
聆聽,不帶批評的,為與你談話的友人。
鼓勵,加油打氣的,為不敢走下去的友人。
反省,謙虛自持的,日常的言行思慮。
節省,大大方方的,為不必要的面子。
犧牲,甘心情願的,為更高的價值。
包容,心平氣和,為令人生厭的事物。
寬恕,帶著諒解的,為有意無意的傷害。
祈禱,全心投入的,為小我、為大我。
讚美,全心全意的,為一切生命的存有。
後學把這些「滿滿誠心的禮物」分享給朋友!
讓我們一起勇敢迎接 2009,牛轉乾坤。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來訪,希望大家的2009,都是一個好年 2009-01-07 02: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