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 15:39:01紅葉

詭情(60)

2005511 晚上1125

梨山廢棄工寮

 

「砰!」

 

當宋麗玲將槍抵在自己的太陽穴上並扣下扳機時,十四年前在此地所發生的事便有如走馬燈般在高偉國的眼前一閃而過,然後他便看著宋麗玲滿頭是血的倒了下來。

 

在經過了十四年的逃避,宋麗玲……不,宋小梅最終還是得要為她以前所犯的錯誤而付出代價來。

 

夠了吧,這樣應該就足夠了吧,高偉國轉頭看向一旁在這十四年來一直都還留在這裡的宋世軒,張梅英以及宋小蘭三人的靈體,他們每個人的臉上此時都呈現出不同的表情來。痛苦,憐惜,憎恨,無奈甚至驚嚇,這些表情此時正不斷的在三人的臉上變動著,但唯一相同的是,在最後,三人皆不約而同的露出了一種鬆了一口氣的表情來。

 

或許這樣的表情代表他們長年以來的怨恨終於式解除了,此時就見三人的靈體慢慢的變成了一種透明的狀態,然後就這樣一直透明到消失無蹤為止。

 

「等等,她沒死,她還有救!」

 

在宋麗玲開槍倒地之後,李明德是第一個到達她身邊的人。因為以前當過刑警的緣故,所以李明德馬上就看出宋麗玲頭上的傷口其實並不深,於是他立即拿起宋麗玲方才拿來自殺用的左輪手槍來查看。果然,因為槍管鏽蝕的緣故,所以子彈雖然是擊發了,但是大部分的彈頭此時都還卡在槍管裡,發射出來的大多是鐵鏽以及子彈部分的碎屑而已。不過雖說子彈並有沒射出,但是所射出來的這些鐵屑依然是有相當的殺傷力,於是李明德立即和張世倫兩人聯手將宋麗玲給抬上了張世倫開來的計程車,然後就在張正英的陪同下將宋麗玲給送下山去接受治療。

 

「呼……總算是解決了這件事,這樣的結果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在送走宋麗玲之後,李明德便又回到工寮這裡來,因為在這還有一個靈體需要處理。不過當他回到現場時,高信忠和朱禮培兩人此時也已經來到了現場。

 

「偉國……你現在是偉國嗎?」

 

高信忠用手帕摀住頭上的傷口,然後對高偉國(傅希倫)這麼的問道。而高偉國聞言則是點了點頭,然後說道:「爸,是我沒錯,不過我的時間也已經不多了。」

 

「時間不多,你的意思是……

 

「他的意思是他就快要回到他十四年前就該去的地方了。」此時就見李明德走到了高偉國的身旁,用一種警戒的神情說道:「只是不知道會是在上面還是在下面而已。」

 

「偉國,老實告訴我,宋上校他們一家真的是被你所殺的嗎?」

 

高偉國聞言搖了搖頭,然後將整件事的始末一五一十的全都告訴了高信忠和李明德等人。在聽完高偉國的敘述之後,高信忠先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有些欣慰的道:「果然如此,我就知道你絕不會是個殺人魔,等我回去之後我會想辦法將這件案子的實情全給揭露出來,好讓大家知道你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爸,不用了,就算你把事實給揭發出來,也不會有人信的。」

 

「可是……人明明不是你殺的,為什麼要你來擔這個罪名,擔……擔這個後果呢?!」

 

話說到最後,高信忠的語氣也不禁有些哽咽了起來。因為在這十四年來,高偉國一直都背負著殺人魔的罪名,而自己因為知道他做這件事的理由,所以也就這麼認了。但是在他心靈深處,他一直都認為高偉國不會真的為此就去殺人,只是當時已經是死無對證了,所以他也只能透過各種關係來設法遮掩住這件案子,根本無法為他做任何的辯解。然而今日既然已經得知事實的真相,自己固然是非常高興,但他卻也明白高偉國所言並不假,因為自己根本就沒有任何實際的證據來證明高偉國所說的這些事,自然也無法去替高偉國來做任何平反的動作。

 

他這個愚蠢又善良的兒子,在世人的眼中依舊是一個為愛生恨,因此而殺人全家的殺人魔!

 

高偉國此時自然也聽得出他父親語氣中的不捨以及不滿,於是就見他嘆了一口氣,道:「爸,宋上校一家固然不是我殺的,但是他們的死卻是由我間接所造成,所以我實在也是難辭其咎,所以還是算了吧,只要你和媽知道事情的真相,知道你們的兒子不是個喪心病狂的殺人魔,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足夠?那宋小梅呢?她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難道你到現在都還想護著她嗎?」

 

「不,我跟你一樣也恨她,從我死的那一天起我就不斷的想要去報復她,讓她知道她的罪孽有多重,有多深!或許就是這樣強烈的執念,所以才讓我的靈魂一直能留在這世上。可是當我真正去接觸到她時,我才明白自己根本就不恨她,我恨的其實是我自己!因為是我那虛偽的正義感,所以才會做出這種自以為是正義的舉動,在我偷走你的槍時,我就註定會引發出這場悲劇來,所以怪不了別人,要怪……只能怪我自己。」

 

當高偉國說完這些話後,就見他的身體突然不自主的抽動了幾下!高信忠和朱禮培兩人被高偉國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正當他們兩人不知所措之際,就見李明德此時突然雙手合十,然後對高信忠說道:「高議員,你兒子就快要走了。」

 

「走了?」

 

正當高信忠還不太清楚李明德這句話的意思時,就見高偉國的身體停止了抖動,然後用一種很平和的語氣對高信忠道:「爸,兒子不孝,這次是真的要離開了,希望您能幫我跟媽說聲對不起。還有,碧華和希倫他們母子倆也就麻煩你們了。」

 

語畢,就見傅希倫整個人就像是骨頭被瞬間抽走般直接就這麼倒了下來。然而在李明德眼中此時所看到的是,高偉國的靈體此時正從傅希倫的身體分離開來,然後便逐漸的消失了蹤影。

 

「明德叔,他已經走了嗎?」

 

「嗯。」

 

「那他接下來會去哪裡呢?」謝中天看著高信忠和朱禮培一同扶起了還在昏迷中的傅希倫,然後有些感慨的道:「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呢?」

 

「這我也不清楚………」李明德抓了抓自己的下巴,有些感傷的道:「他要去哪裡其實並不是由別人來決定,而是由他自己所決定的。」

 

 

 

※※※※※※※※※※※※※※※※※※※※※※※※※※※※※※※※※※※※※※


上一篇:詭情(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