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3:13:05紅葉

詭情(59)

但是接下來,他只覺得眼前出現了一道極為耀眼的光芒,然後他便突然失去了意識,整個人就這麼暈了過去。

 

他這一暈似乎是暈了很久,在他的感覺上好像是過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可是當他猛然清醒過來時,他卻看見宋小梅此時正用一種極為驚恐的神情看向他這裡,而她手上的左輪槍,一陣白煙正冉冉的從槍口上冒了出來。

 

小梅又開槍了,那她這一槍打中了自己了嗎?高偉國此時急忙檢查自己的身體,沒有,身上並沒有傷口,而且自己也沒有感覺到任何痛楚,所以那一槍應該沒有打到自己吧。

 

「不……不要啊!」

 

突然間,就見宋小梅像是發瘋般尖叫了起來,接著就見她將手中的槍往旁邊一丟,然後整個人便直接往工寮外衝了出去。

 

「小梅,妳怎麼了,我沒事,妳別跑呀!」

 

高偉國此時正起身想要向前去追宋小梅,可是不知道怎麼的,他才沒走到幾步路,整個人便像是脫力般跪了下來。

 

「你不用去追了,你已經永遠都追不上她了。」

 

突然間,一個女子無預警的出現在高偉國的身邊,高偉國下意識的抬頭一看,然後他的臉色剎那間便變成了一片的慘白。

 

因為那個女子………是宋小蘭。

 

「你想得沒錯,你現在已經死了。」

 

此時就見宋小蘭用手指了指高偉國的身後,而高偉國立即回頭望去,當下便看到自己的身體此時正以大字型的方式躺在地上。

 

而在自己的眉間,此時則有著一個大洞出現在那裏。

 

「我……我真的已經死了嗎?」

 

當確認自己真的死亡之後,便見高偉國呆坐在原地,然後半餉都說不出話來。

 

「你不恨嗎?」

 

「恨?」

 

「如果不是我妹胡思亂想的話,那你和我,還有我那苦命的孩子也不至於會枉死,然後接下來,她還會害死我們的父母。」

 

「害死你們的父母?」

 

一聽到宋小蘭這麼說,高偉國這才發現宋世軒此時已經不在現場,於是他急忙起身趕往工寮裡面去。或許是知道自己已經死了的緣故,所以自己根本就不用跑,光是用意識一想,他便已經穿過了牆,然後直接就到達了宋世軒和張梅英兩人所在的地方。

 

然後他剛好就看到宋世軒和張梅英兩人已經各自拿了一條橡膠水管來當作繩子並套在自己的脖子上。並且正準備要踢開腳下的椅子。

 

「軒哥,我們真的只能這麼做嗎?」

 

此時就見張梅英看向了宋世軒,然後這麼的問道。而宋世軒在聽到張梅英的話之後,就見他搖了搖頭,然後一腳便踢開了自己腳下的椅子。

 

「沒錯,你說得沒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張梅英看著在半空中還在不斷掙扎著的宋世軒,先是嘆了一口氣,然後也跟著踢開了自己腳下的椅子。

 

因為自己已死的緣故,所以高偉國此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宋家兩老就這麼逐漸的步入死亡。

 

「現在該死的都已經死了,就只剩下小梅而已了。」

 

不知在何時,宋小蘭身影已經突然出現在自己的身後,而她所說的這些話則是直接就傳進了高偉國的腦海裡,就像是山谷裡的回音般在一直在他的腦中不斷的迴繞著。是呀,這一切的悲劇其實都是小梅所造成的,雖然說自己也算是幫兇,但是自己已經是付出了代價,那小梅呢?大家都為自己的罪行付出了慘痛的代價來,那身為罪魁禍首,她也得要付出代價來才對呀。

 

在接下來的歲月裡,除了宋子君外(剛出生不久的小孩,其靈體會由專人來帶走),高偉國就這樣和宋家一家人一同被困在這個工寮裡。而他對於小梅的怨恨,也就這麼隨著時間的流逝而不斷地增加,他很想將小梅再次帶來這裡,讓她明白自己的罪惡有多深,多可惡。但受限於自身是地缚靈的緣故,所以他只能一直待在這裡,什麼事都不能做。

 

一直到事情經過了十三年之後,他的機會終於出現了。他那無緣的女友傅碧華居然帶了一個小孩子出現在工寮這裡。從他們當時的動作來看,他們似乎是在拜祭自己,而受到祭拜時所加持的力量,他終於得以附身在孩子的身上而離開了工寮。

 

然而此時他也才發現,原來這個叫做傅希倫的小孩,居然就是他的親生骨肉!

 

難道他要利用自己的親生兒子來為自己來報仇嗎?

 

一想到這點,高偉國報仇的意圖便不禁有些動搖,為了傅希倫的未來著想,自己似乎不該繼續附在他的身上,但是真要這麼算了嗎?他恨小梅已經恨了十多年了,想要報復她的念頭一直都是自己這些年來還存在這世間的原動力,如果就這麼算了的話,那他這些年來存在這世上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正當高偉國還在猶豫之際,不知道是老天有眼還是自己的執念真的有這麼深,小梅居然真的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了!只是她現在已經改名叫宋麗玲,而且似乎也將十三年前的事全給忘記了?

 

此時的宋麗玲不但有一分好工作,更有一個好的婚姻,生活過得既幸福又美滿。眼見她就這麼毫無記憶,毫無罪惡感的生活在這個世上,高偉國實在是受不了!不行!他一定要讓她想起她當年所做過的事,知道自己害死了多少人,而最重要的是………

 

他要她付出她早該付出的代價來!

 

 

  • ※※※※※※※※※※※※※※※※※※※※※※※※※※※※※※※※※※※※※

上一篇:詭情(58)

下一篇:詭情(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