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4:37:36紅葉

詭情(57)

 

因為宋世軒情緒這一連串轉變實在是太過詭異,所以就見宋小梅將槍口緩緩的朝下,然後有些狐疑的問道:「你明白了什麼,反正你現在要後悔已經是來不及了!」

 

「小梅,我的確是做了一件天理不容的事。但卻不是去強暴妳姊姊,你弄錯了,你們都弄錯了。」

 

「弄錯?我們弄錯什麼了?

 

一聽到宋世軒這麼說,高偉國的心中突然浮現出一種異樣的感覺,不過他還沒來得及再說話,就見先前暈過去的張梅英此時正悠然的轉醒了過來,然後用一種夢囈般的口氣說道:「小梅,你父親沒有強暴你姐姐,而是……而是……而是把你姐姐給賣了!」

 

「把姐姐給賣了?這是什麼意思?!」

 

「沒錯,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的錯!」此時就見宋世軒咬著牙,用一種極為痛苦的表情繼續說道:「我當時在工作上犯了錯,被上司給趕到高雄去。我知道我這次的失誤別說是升遷了,到最後很可能會連退休金都不保住,所以我到處去找關係,最後終於找到了一個上校肯幫我忙,只是他的條件是……是要你姐去當他的情婦,我那時候實在是走投無路了,腦袋一時不清楚,居然就真的把你姐姐給賣了。」

 

「所以說,子君是那個上校的小孩?」

 

「沒錯,小蘭和那位上校好上後不久就懷孕了。因為我那時候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所以只好將這件事告訴你媽,她當時也是把我罵的半死,但是事已至此也已經無法挽回,所以我們就決定把你留在台中,然後你媽南下來幫你姐姐待產。而那名上校倒也很守信用,等子君出生後他便設法將我給調回台中來,他當時原本還想將子君給帶回去扶養,只是沒想到他後來遇上了意外身亡,所以子君就成了沒有父親的孩子,因此我也就將他當作自己的孩子帶回台中來照顧。」

 

「所以說這些日子以來你對姐姐這麼的偏心,對子君這麼異常的好,都是因為這件事的緣故

 

宋小梅一邊說,一邊無力的原地坐了下來。其實當宋世軒說他將宋小蘭賣給別人當情婦時,她的腦袋立即就像是被人重擊般清醒了過來。是呀,如果事實真是這樣的話,那這段時間裡家裡所發生的這一切其實全都是說得通的,而且父母之所以不肯告訴自己事實的真相,也是因為這種事實在是太丟人了,恐怕任誰都無法對自己的子女如實以告吧。

 

結果,真正罪大惡極的人其實就是自己,若不是自己將這整件事都給想歪了,那高偉國也不至於為了要幫她出氣而綁架她一家人,而她姐姐和姪子也不會因此而意外身亡,所以這一切錯誤的源頭全都是自己所造成的。

 

一明白這點,就見宋小梅突然無意識尖叫了一聲,然後整個人猛然跳了起來,接著就往工寮外衝了出去!

 

「小梅!」

 

一看到小梅衝出工寮,讓此時心頭也是一團混亂的高偉國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他下意識的也跟著衝了出去。在離開工寮之後,高偉國立即便發現宋小梅此時跪在工寮外的空地上,雙手緊抱著自己的頭,然後全身發抖得原地痛苦的嚎哭著。或許是因為實在是太痛苦的緣故,所以宋小梅此時可以說是邊哭邊吐,讓淚水和嘔吐物在同一時間落下,甚至直接就在她的身前混合了起來。

 

「小梅,妳別再哭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不是妳的!是我才對!」

 

此時就見高偉國由宋小梅的身後緊緊的抱住她,然後這麼的說道。因為他很明顯的可以感覺到宋小梅此時正將所有的罪過都歸咎到她自己的身上,可是在事實上,將他們一家人給綁架到這裡,並且開槍誤殺宋小蘭以及宋子君的都是他所做的。

 

若不是他這種自以為是的正義感,這整件事也不至於變成如此,說到底,他才是這件悲劇的執行者。

 

「高大哥,現在該怎麼辦,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呢?」此時就見宋小梅回身抱住了高偉國,然後用一種虛脫無力的語氣道:「我我現在是要去自首呢?還是乾脆在這裡自我了斷算了。

 

「不!妳千萬不要這麼想………」此時就見高偉國用雙手抓住了宋小梅的臉,然後沉聲道:「雖然說這件事的起因跟我們原來所想的並不一樣,但是它對妳,對妳姐姐的傷害還是一樣的,所以妳依然是被害者,這點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可是,可是………

 

「別說什麼可是不可是的了,妳放心吧,接下來的事我會處理好的,妳先到裡面的房間好好休息的一下,我們等一下就會下山去的。」

 

或許是因為先前哭得太累的緣故,所以就見宋小梅用一種迷迷糊糊的神情向高偉國點了點頭,然後就在高偉國的攙扶下到工寮裡面的房間,然後就這樣昏睡了過去。

 

在等到宋小梅完全睡著之後,高偉國這才安心的走出了房間。雖然說自己已經答應小梅要好好處理後續的事,但是以現在這種情狀,他該怎麼來處理這個爛攤子呢?

 


上一篇:詭情(56)

下一篇:詭情(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