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6:05:40紅葉

求道(1)


 今年是溫武最後一次的比賽,雖然沒有什麼好點子,但為了不缺席(連續七年了.....),還是硬著頭皮寫了一篇短篇,算是最後的紀念。害羞


ps:我在寫這篇求道時完全沒看過來自星星的你,沒想到文中居然有好幾個類似的地方,真不知道是我想像力缺乏,還是大家能想的就是這些而已.........


------------------------------------------------------------------------------------------------------


求道


當太陽剛升起後不久,僧人便從床上坐了起來。接著他走下了床,先將自己的頭臉梳洗了一番,然後走到屋外取柴並開始劈柴生火,在燒水煮飯的空檔時間,僧人將屋外四周仔細的打掃了一番。等他打掃完後,飯也煮熟了,於是僧人又開始張羅早飯的食材,最後他炒了兩盤青菜,一盤自己醃的醬瓜,一盤花生,這就是僧人今天的早餐。


然而飯菜雖然都已經準備好了,但僧人此時卻是坐在飯菜前一動也不動,好像他面前從來沒有這些飯菜一樣。


然後他就這樣坐了一個時辰。


在一個時辰的時間裡,飯菜由熱變涼,太陽也逐漸昇到了天空的正中央,但僧人此時依舊是一動也不動,若是他身旁有人在的話,一定會懷疑這個僧人是否是個石像。


在過了接近一個時辰的時間後,僧人突然開口說道:「閣下終於願意現身了。」


當僧人說出這一句話時,在他四周卻是什麼都沒有出現,但接著一道聲音就這麼憑空冒出來道:「是嗎?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才願意見我呢?」


「閣下就近觀察我已經十天了,難道不就是為了與我見上一面嗎?」


「的確如此,但當我發覺你發現我的真身之後,我猶豫了。」


「沒錯,當時我也猶豫了。」


「既然如此,你現在又為何要見我呢?」


「三天前,我發現了你的存在,也發現了你的真面目,而同時我也感覺到你已經知道我的發現。但即使是如此,你還是選擇繼續的留在這裡,所以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有緣吧。不論如何,相逢就是有緣,就算你不是人也一樣。」


當僧人說出「不是人」這句話時,憑空出現的聲音明顯的消失了一段時間,而僧人此時也依舊是一動也不動,好像他根本就沒有說過這些話一樣。


「我的名字是.....達隆特。」在過了一會兒之後,聲音再次憑空出現道「我來自一個名叫凡達爾的.......國家。」


「貧僧法號求道,來自四川綿陽,在此結蘆修行已經......十九年了吧。」


「不,正確的時間應該是二十一年又四十三天。」


「二十一年?!已經二十一年了?」求道聞言明顯是嚇了一跳,但他隨即想到自己該驚訝的地方似乎不太對,於是便笑道:「閣下怎麼會比我更了解我在這裡的時間呢?」


「我自然有我的辦法,若是用你們的說法來解釋,這應該算是一種神通吧?」


「神通?既然閣下有如此大的神通,又何需與我見面呢?」


一聽到求道這麼問,達隆特的聲音又暫時消失了一會兒,然後說道:「大師是從小就看不見嗎?」


「貧僧十六歲失明,至今已經三十五年了。」


「但以我這幾天的觀察,若不是就近觀看的話,我想根本就不會有人知道大師的眼睛是看不見的。」


「這只是我對於平常的生活環境已經很熟悉了,所以並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算不上什麼了不起的事吧。」


「一般來說確實如此,但我卻從其中看見了一樣東西。」


「什麼東西?」


「道。」


「道?」


「道。」


在確認達隆特所說的話後,求道的臉上不禁露出了一絲苦笑,道:「貧僧的法號之所以為求道,那就是因為我想要求得「道」,但你卻說在我身上看到了「道」,這樣說來豈不可笑?」


「這我明白,但不知怎麼的,我就是有這種感覺,我總覺得只要跟著你,我就能找到我父親,我哥哥他們一直以來所想要找到的這樣東西。」


「這........你實在是太看得起我了。」語畢,就見求道的眉頭突然揚了一下,然後笑道:「不過,我或許真的能幫你找到也不一定。」


「是嗎?!若真是如此,那也不枉我父子七個夸特的尋覓了。」


「七個夸特?」


「嗯.......那是我的故鄉對於時間的一種說法。請教大師,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


「首先........」此時就見求道拿起了桌上的碗,然後苦笑道:「先讓我把早……午飯給吃完吧。」


                                                                                  


下一篇:求道(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