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07:56:33紅葉

詭情(2)

 

「這句話要怎麼解釋,有沒有同學可以回答我?」

 

宋麗玲寫完黑板上的英文句子後,轉身向學生們問道。不過當她回頭看向學生們時,卻剛好看見傅希倫正趴在桌子上睡覺,傅希倫身旁的張子勤見狀,急忙的想搖醒他,但是傅希倫依然是渾然未覺,繼續的在夢他的周公。

 

「傅希倫!課堂上是你睡覺的地方嗎?!」

 

宋麗玲厲聲叫道,當場就把傅希倫給嚇醒了過來。此時就見傅希倫急忙站起來解釋道:「老師抱歉,最近我……….

 

「我不想聽你的解釋,你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如果你覺得睡覺比上課還來得重要的話,那你就別來上課,回家睡覺去!」

 

傅希倫被宋麗玲罵的呆立在原地,連頭都不敢抬起來。而班長王英美見狀立即舉手道:「老師!我有話要說。」

 

「嗯,班長妳說。」

 

「報告老師,傅希倫同學他最近好像經常失眠,在家裡一直睡不好,所以他的精神才會這麼差,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失眠?我看他是在學校裡睡太多了,回去才會睡不著吧。傅希倫,你從現在開始罰站到下課為止,我看你還睡不睡的下去。」

 

「是,老師。」傅希倫低頭道。

 

罵完人後,宋麗玲又轉向黑板,繼續寫著下一個英文句子,但是他才寫到一半,一種異常寒冷,讓她瞬間感到毛骨悚然的感覺突然佈滿了她的全身上下,那是一種既恐怖卻又熟悉的感覺。於是宋麗玲立即放下了手上的粉筆,想轉身看看她身後到底是出現了什麼東西,但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此時突然襲向了她,似乎有一種聲音在警告她,要她別往後看,千萬別往身後看!

 

但最後她還是回過頭來了,只是她回頭所看到的第一樣東西,是一個微笑。

 

一個曾經給過她安慰,支持,還有無限恐懼的微笑!

 

這個微笑,將時空帶回到十多年前的冰果店,那是他和她第一次見面時所在的場景。

 

但是她沒有再回憶下去,因為她沒有辦法去回憶,她那十多年前就已經消失的記憶!

 

於是她慘叫一聲!

 

「啊..................................................................................................

 

她這莫名奇妙的一叫不但嚇到了班上所有的學生,同時也嚇到了在隔壁班上課的老師,只見兩個男老師急急忙忙的跑到一年孝班的教室外,查看裡面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老師?妳怎麼了」

 

「宋老師,倒底發生了什麼事呀?」

 

面對學生們及同事的關心及詢問,宋麗玲此時只覺得腦中一片混亂,一時間也無法回答他們什麼,於是她便向王英美說道:「班長,老師身體有一點不舒服,我先離開,這節課剩下來的時間你們就自習吧。」

 

說完後,宋麗玲便拿起課本,先向教室外的兩名趕來的老師點頭致意,然後快步地走回了教師辦公室。

 

回到辦公室後,宋麗玲坐在自己的桌子前,仔細回想剛才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但是方才所浮現的記憶,這時卻是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這跟我十四歲以前的記憶有關嗎?還有那個微笑,那是誰?為什麼我記不起那個臉孔,那是倒底是什麼人?」

 

宋麗玲緊緊地抱住了自己的頭,不斷地想要回想記起那個微笑的主人是誰?但她實在是辦不到。因為這麼多年以來她一直都沒有十四歲以前的記憶,而她也從來沒有意願想要去回想,因為只要她一想起那段回憶的存在,她就會像現在這樣頭痛欲裂,什麼都想不起來。

 

曾有些朋友建議她去找心理醫生來做治療,但她始終都沒有這樣做,因為她常常這麼想,人生總是要一直向前看的,沒必要為已經遺忘的事而大費周章。

 

「報告!」

 

一聽到有人在叫她,宋麗玲急忙轉過頭看去,這才發現王英美及謝中天兩人站在她的身後正在看著她。

 

上一篇:詭情(1)

下一篇:詭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