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00:41:25紅葉

詭情(3)


一聽到有人在叫她,宋麗玲急忙轉過頭看去,這才發現王英美及謝中天兩人站在她的身後正在看著她。

「原來是你們兩個,怎麼,已經下課了嗎?」

王英美點了點頭,然後關心的問道:「老師,妳還好吧?」

「放心吧,我已經沒事了,剛剛真是不好意思,好像嚇到你們了。」

「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倒是沒怎麼樣,可是王易他好像差點就要哭出來了呢。」

「呼!還好嘛,沒哭出來就算是不錯了。嗯.....我現在沒事了,你們還是回教室去吧。」

「喔,老師那我先走了,中天我們走吧。」

「等一下。」在一旁一直沒說話的謝中天,此時舉起了手上的幾本聯絡簿道:「我還有東西要交給老師,妳先回去吧。」

王英美點了點頭,然後整個人蹦蹦跳跳的離開了辦公室。王英美走後,謝中天便將聯絡簿放在宋麗玲的桌上,問道:「老師,這是今天遲交的聯絡簿,妳要不要看一下?」

「謝同學,你放著就好,我等會再處理,你也回教室去吧。」

謝中天聞言點了點頭,本來轉身就要離去,但他才轉到了一半,整個人突然間又轉了回來,然後又向宋麗玲問道:「老師,妳真的沒事嗎?」

「謝同學,你放心,我真的沒事。」

謝中天張開嘴巴,似乎還想再說什麼,但最後他還是什麼也沒說,然後便離開了辦公室。

宋麗玲在目送謝中天離開後,重新振作起精神,想翻開學生的聯絡簿來批閱,但不知怎麼的她就是無法集中精神做事,後來本以為休息一下就會沒事了,但是在午休小睡一會過後,頭痛及精神無法集中的問題依舊存在,於是她最後只好向學校請假,提早回家休息。

說也奇怪,她一回家後頭痛的情況就改善了許多,也讓她打消了去醫院的念頭。但是接下來的時間就很無聊了,於是她上超市買了些日用品,然後回家看了幾個小時的書,好打發這一段意外的假期。

到了晚上,她的先生張正英出乎意料的很早就回來了,因為宋麗玲平常不會這麼早回家,所以當他看到宋麗玲在家時,著實讓他吃了一驚。

「麗玲,今天怎麼這麼就早回來了,不用上晚自習的課嗎?」

「不用,我今天身體有點不舒服,所以下午就請假回來了,只是沒想到你也這麼早回來,你要吃點什麼,我來弄。」

宋麗玲站起身來,往廚房走去。張正英跟在她身後,關心的道:「怎麼回事,是不是壓力太大了,把身體都弄壞了?」

「沒事啦,不是壓力的問題,只是不知道今天是怎麼了,精神就是無法集中,還....算了,你要不要吃魚?」

「麗玲。」此時就見張正英握住了宋麗玲的手,柔聲道:「如果妳真的覺得壓力大,那就不要再做了,以我現在的能力,支持這個家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妳沒有必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呀?」

「正英,我真的沒事,我可能是這陣子比較忙,覺得有點累而已。你放心,我會衡量自己的狀況的。你到底要不要吃魚呀?」

「要,只要是老婆大人做的,都是最好吃的,我怎麼可能不吃呢?」

「哼!貧嘴,拿根紅蘿蔔給我。」

就這樣,他們夫妻倆愉快的做著晚餐,然後又度過了一個屬於他們兩人的夜晚。

但是在晚上睡覺時,宋麗玲仍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今天所發生的事,她還是忘不了那一個勾起她深層記憶的微笑,她仍試圖想要想起那個微笑的主人,可是她無論多麼努力,她仍然是一點記憶都沒有。

「怎麼,還沒睡呀?」一個溫暖的擁抱由後方環繞住了宋麗玲的身軀,就見張正英用他的臉摩擦著宋麗玲的頸項,柔聲道:「在想事嗎?」

「嗯,我在想,我是不是該回老家一趟。」

「老家?妳要回去多倫多?」

「不是,不是舅舅那裡,是我在台中的老家。」

「台中?可是妳不是已經沒有兒時的記憶了,妳要回去幹嘛呢?」

「我是沒有記憶,但是那裡的人還會有呀。」宋麗玲轉過身看著張正英道:「我雖然不記得我十四歲以前的事,但並不代表那些事不存在呀。有時候我常會這麼想,若是我能記起以前的事情的話,我的人生才能算是完整的吧。」

「怪了,妳不是常說人要往未來看,不要受過去所牽絆嗎,怎麼現在又開始想要尋根了呢?」

「我也不曉得,可能是我年紀大了,想得比較多吧。怎樣,放寒假的時候你會有空嗎?」

「有,當然有,只要老婆一句話,我就算是被開除也得要去呀!」

「哼,少貧嘴了,快睡吧,明天還要上班呢。」

「遵命!老婆大人!」張正英往宋麗玲的臉頰上輕輕的吻了一下,然後回到自己的位置睡去。

而宋麗玲此時依然是張大著眼睛,久久無法入睡。


※     ※     ※     ※

上一篇:詭情(2)

下一篇:詭情(4)

紅葉 2014-05-29 18:20:28

simon兄好久不見,在此也祝你端午節快樂。

這篇詭情是我在好幾年前所寫的一篇靈異驚悚小說,後來因為結局寫得太差了,所以就一直沒有放上來,這次是打算用修改的方式來救看看,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simon 2014-05-28 15:57:05

喔喔喔,紅葉大有新作品!!
這篇好看,一起頭就有點詭異的感覺,
很令人期待!!
祝您端午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