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2 20:38:24紅葉

決戰鳳陽山 - (4)

 

「屬下方世儀和郭松衡………」方世儀此時先瞄了郭松衡一眼,在等到郭松衡心不甘情不願的隨著方世儀一起拱起手後,他再續道:「帶領三協護和所有正氣盟人馬,見過代盟主!」

 

「見過盟主!」

 

在正氣盟所有人馬的呼喊之下,就見正氣盟代理盟主南雲苑先拱手向眾人回了個禮,然後再轉過身來向孫勢飛和應梅生兩人說道:「抱歉,因為我對鳳陽山這裡的路不熟,所以來晚一些,還請諸位海涵。」

 

南雲苑的話雖然是很客氣,但在此同時,他已經用其眼神及氣勢逼退了正想要前進的應梅生,並和孫勢飛的「火天眼」對看了起來。

 

孫勢飛的「火天眼」並不是一種武功,而是一種可以看穿對手武功罩門的技法。據說只要被孫勢飛的火天眼所看過的人,其武功的弱點就會被孫勢飛給完全掌握住,然後成為他的手下敗將。

 

然而孫勢飛的「火天眼」,此時卻是什麼都看不到。

 

                                                                                                                                 

 

就只有「無」而已。

 

「退下。」

 

就在孫勢飛想要更深入的來看出「無」之中的奧妙時,一個身材高壯的中年男子突然由兩個勢力的正中間處冒了出來!

 

此人一出現,孫勢飛這一方的騷動便立即停止,並且全都後退了十餘步。

 

而在正氣盟這一方,他們同樣的也後退了十餘步,只留下南雲苑一個人與那男子相互對看著。

 

那男子先將南雲苑整個人從頭到尾看了一遍之後,笑道:「你就是南雲苑?」

 

「我是。你就是池延周?」

 

池延周聞言便沒有回答,他只是雙手一揚,然後他身後的百丈山人馬立即同聲高喊道:「池延周,池延周,不死魔尊池延周!」

 

在百丈山人馬鼓噪完之後,方世儀立即面無表情的站到了南雲苑的身旁,對池延周說道:「池尊者,這次的比武規定,我想雙方都已經很清楚了。為了公平起見,我請了一位見證人來觀戰,曹先生,請!」

 

語畢,就見一個身材矮胖的中年男子,用一種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出現在方世儀身後。

 

但方世儀還沒來得及說話,池延周整個人突然出現在曹先生的身前,然後向他揮出了一拳!

 

這名曹先生看來也是個高手,所以當下就立即擋住了池延周的這一拳。

 

只是曹先生的反應雖然很快也很即時,但他還是擋不住。

 

因為池延周的拳頭,天底下是很少有人能擋得住的。

 

所以他整個人就這麼被打飛了出去!

 

因為事發極為突然,所以方世儀根本來不及阻止,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曹先生人一直飛到了十尺之外,然後無聲無息的落在了地面上。

 

「放心吧,這一拳要不了人命的。」

 

語畢,就見池延周人直接就往鳳陽山頂的決鬥區走去,並且邊走邊說道:「連我一拳都擋不住,又有什麼資格來做見證人呢?」

 

而一旁的南雲苑聞言認同的點了點頭,然後也跟著走上山去,同樣地也是邊走邊說道;「而且這場決鬥又何需見證人?你們只要看我們兩人誰能活著下山,不就知道答案了嗎?」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