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7:43:08紅葉

王將篇-後記

王將篇後記

 

終於是寫完了。

王將篇是瓊樓系列的第2部,但我想看過小說的人應該都會這麼認為,王將篇其實算是岳帶刀篇的一個延續,若是將王將篇給併進岳帶刀篇裡恐怕也沒有什麼違和感。但我之所以會將王將篇獨立出來,其最大的理由就是為了將要王將這個角色的影像給建立起來。

我記得我先前曾經寫過,就是因為王將出場的時間太少,所以我才會以他作為第二部的主角,但是實際上,王將可能是我在瓊樓八友中最喜歡的一個角色,因為他並不像岳帶刀和無常那樣絕對的強,他在情感上的專一,對於自身能力的執著,都有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日後在角色的上可塑性可以說是比較高。但後來因為某些因素,王將篇曾經中斷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當時我本來以為我無法再寫下去了(因為後段的劇情是我認為最精彩,但也最難寫的地方)。但沒想到我後來再重新執筆時,王將這個角色居然開始在我的腦海內立體了起來,所以我後來也越寫越順手,我甚至會認為王將篇的後半部,才是我寫得最滿意的一部作品。

至於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我想應該就是用時間所淬鍊出來的一種成熟感。

人活的越久,所經歷的事情也就越多,久而久之,感傷及感慨的時間也就變得更多了。但不可否認的是,在經過時間的洗禮之後,才有可能讓自己的身心變得更加的完整,也更加的成熟。(然後廢話也就變得越來越多了......)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王將的形象才會這麼立體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不過這樣也是有壞處的,因為當我再回頭看自己以前的作品時,想要修改甚至是重寫的念頭會變得越來越嚴重,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呀........

王將篇雖然寫完了,但這並不代表結束,因為下一篇的故事正在等著我,希望我這次所寫的故事可以能夠超越王將篇,成為我下一個最滿意的作品。

什麼,你說下次要寫誰的故事?

那就請諸位讀友繼續看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