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0:35:35紅葉

貳.王將 - 七‧尾聲(1)

 七‧尾聲


在瓊樓樓外的陽台上,面對著遠方因夕陽西沉而染成一片血紅的太湖湖面,瓊樓之主無常大師,在陽台上這麼靜靜地,淡淡地,一直地看著。


在看了好一會兒之後,就見無常微微的嘆了一口氣,道:「你等了這麼久,到底想問我什麼事?」


「我想你應該知道我想問你什麼事,而我也大概知道你的答案會是什麼,所以我最後就問不出口了。」


在聽完來人的回答之後,無常回頭看向了那個人,微笑道:「你若不問,我又怎麼可能知道你的問題是什麼?而你又怎麼可能知道我的答案呢?王兄弟。」


原來在無常身後的,是才從鬼門關前走過一回的前天殺關殺手,王將。


「既然如此,那我就問了。」此時就見王將直視著無常的雙眼,淡然問道:「你當時,為什麼沒殺了他?」


「你說的他,是你的父親嗎?


面對無常的反問,王將只是繼續的看著無常,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王兄弟,你既然說你知道我的是什麼,那麼你現在可以告訴我我的答案?


王將聞言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他的眉頭便忍不住皺了起來。


「要不是我知道你一直都是這副德性的話,我早就翻臉了。」


無常聞言並沒有回話,只是露出了一貫標準的微笑表情。而王將見狀也很乾脆的放棄了反擊的企圖,用一種很沉重的語氣回答道:「要想毀滅一個人,殺了他未必是最好的辦法。」


「這是你的想法,並不是我的。」


「你敢保證你當時從沒有這麼想過


面對王將的質問,無常的臉依舊維持著那有如事不關己般的笑意,說道:「我不敢保證我當時從沒這麼想過,不過我能確認的是,當我發現你岳大哥人在現場的那一刻,我就沒有殺鄭達的打算了。」


「你會這麼在乎岳大哥的看法?」對於無常的答案,王將顯得有些驚訝,然後就見他用一種試探般的口氣問道:「還是說,你怕他?」


對於王將的問題,無常的表情一開始也是顯得十分驚訝,接著,他便突然的大笑了起來。


因為已經很清楚無常的德性了,所以王將此時便耐著性子,等著無常笑完。


「王兄弟,你怕岳帶刀嗎?」


笑完之後,無常突然向王將拋出了這個問題來。


而這個問題,瞬間便在王將的心頭猛烈的翻動了起來。

 

無常沒等王將有所反應,繼續問道:「王兄弟,你認為什麼樣才算是真正的天下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