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09:57:38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46)

 

「拖?」談宇俠有些好奇的問道:「你們當時為什麼要拖下去呢?」

「因為我們當時根本沒有任何逃出去的辦法。」王將此時一邊搖頭一邊說道;「紀神醫那裏完全是條死胡同,根本沒任何可以讓人逃脫的空間。而我當時才剛做完左手的縫合治療,整個人昏迷不醒,別說是戰力了,就算是醒過來也是累贅一個,所以就算是想要硬衝出去也未必有勝算。所以先前岳大哥打算挾持我父親的那一招反而是最可行的方式,只可惜被人者所破壞了。」

一聽到「挾持我父親」這一句話時,陳湘突然下意識的看了王將一眼,王將見狀原本想要再說些什麼,但此時秦羽樓已經搶先一步的說道:「對了,岳大哥,說到那個人者,她當時不是跟你們坐在同一條船上嗎?怎麼後來說翻臉就翻臉呢?」

「秦小樓,人者她從一開始就沒有跟我站在同一條船上呀。」岳帶刀此時緩緩的搖了搖頭,苦笑道:「她原本就是被我給挾持回來的,後來雖然是讓她給逃走了,但我還是在她找到幫手前先抓到了她,逼她幫我去找黑狗…..不,是王將的行蹤。那時若不是有她帶路的話,我恐怕是無法及時救到王將的。」

「這就是我覺得奇怪的地方,她當時既然也想救王兄….弟,那她的目的不就跟你的一樣嗎?那她又為何要阻止你抓殺帝,並且又回到天殺關那裏去呢?」

「因為對她來說,殺帝是遠比我還要來得重要的。」此時就見王將用一種若有所思的神情接著說道:「在天殺關裡,殺帝就是唯一的主宰,對於天殺關內的某些人來說,殺帝的話就是聖旨,就是一切的依歸,他們無法想像沒有殺帝的日子,所以他們可以為殺帝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所以說……這就是你不想當殺帝的原因之一嗎?」

面對陳湘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王將不知怎麼的突然愣了一下,然後淡然的看了陳湘一眼。

而陳湘在看到王將的反應之後,嘴角便突然浮現出一絲莫名其妙的微笑來。

陳湘的這個微笑,岳帶刀看不懂,何相好看不懂,秦羽樓和已經決定絕不搭話的葉振飛自然也都看不懂。

那無常和談宇俠呢?

從無常此時臉上的表情來看,外人很難看得出他倒底在想些什麼,至於談宇俠,從他此時臉上的表情來看,他的心思恐怕還糾結在某個問題上,所以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注意到陳湘和王將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是因為陳湘微笑的理由實在是太難猜了,所以秦羽樓立即向想法比較容易了解的談宇俠問道:「小老頭,你從剛才就一直是一臉大便的樣子,到底是什麼事讓你的頭腦打結了?」

秦羽樓這一叫立即讓談宇俠驚醒了過來。眼見其他七人此時都將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談宇俠不禁有些不好意思的回道:「其實也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我剛才只是在想,以岳大哥的武功,應該用他那一招「斬」就可以將天殺關的所有人都給解決掉吧,但他當時為什麼不這麼做呢?」

「那你覺得呢?」

身為當事人的岳帶刀此時並沒有回答談宇俠的疑問,反而是提出了反問。對於岳帶刀的反問,談宇俠此時抓了抓頭,然後小心翼翼的說道:「我是這麼想啦,岳大哥當時是不是在擔心什麼事,所以才不敢出手。」

「我不是擔心,而是怕。」

「怕?以岳大哥這樣的武功以及智慧,你還會什麼好怕的嗎?」

「當然有......」對於談宇俠的疑問,岳帶刀此時很乾脆的回答道:「就算是我,也是會有弱點的。」

「弱點?岳大哥你會有弱點?!」

「當然有。」

「有。」

「當然有。」

「有……吧。」

「當然會有。」

談宇俠此話一出,秦羽樓,王將,陳湘,葉振飛和何相好五人居然不約而同的說出同樣意思的一句話來。一聽到眾人異口同聲的這麼說,談宇俠不禁用一種很訝異的表情問道:「那岳大哥的弱點是什麼?」

「不願殺人。」

「殺人。」

「不能殺人。」

「見不得人死。」

「不敢殺人。」

當五人又同時說出同樣意思的五句話後,就見一旁原本沒有說話的無常此時突然用一種很有興趣的表情對談宇俠說道:「所以到後來,就換我出場了。」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