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1:35:38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45)


「既然閣下都這麼說的話,看來我們之間是沒有什麼好談的了。」

「殺帝英明…….」岳帶刀看著一直還是保持著微笑的鄭達,也是微笑的說道:「不過我想在殺帝的計劃裏,恐怕本來就沒有什麼要跟我談的吧?」

在聽完岳帶刀的這一句話之後,鄭達臉上的微笑此時終於是消失了。

然而在同一時間,岳帶刀便已經出手了!

實在是太快太突然了,上一刻岳帶刀的笑容還猶在眼前,下一刻岳帶刀的手刀便已經刺中了鄭達的胸口!

因為岳帶刀這一記手刀的動作實在是太自然流暢了,所以殺帝和身旁的銀牛及鐵兔二人連一點點的空隙都沒察覺到,轉眼間就讓岳帶刀一招偷襲得手,使得身為天殺關第一高手的鄭達完全沒有任何反擊或是閃避的機會。而岳帶刀的這一記手刀雖然是刺在鄭達的胸口上,但他原來的目的只是想要用鄭達來當他們一行人逃出天殺關的人質而已,所以這一刀只是封住了鄭達胸口附近的幾個穴道,並沒有傷害他的打算。

在岳帶刀原本的計畫裡,逼退銀牛及鐵兔,迫使好面子的鄭達出面,然後在一舉突襲抓住鄭達來當人質,接下來便是以鄭達來當籌碼和地者或是金鼠等天殺關的領導層來談判,藉此以獲得讓黑狗可以平安的離開天殺關的機會。

岳帶刀的這個算盤算是打得相當不錯,只要鄭達一人在手,他在進退之間就都會有足夠的本錢存在。

但他沒有料到,此時居然會有人突襲他!

不是身前的鄭達或是牛兔二人,也不是躲藏在後面的其他天殺關人馬,更不是躲在一旁機關門內伺機而動的地者。

此時突襲他的,是在他身後的徐麗!

徐麗的出手實在大出岳帶刀的意料之外,所以他在倉忙間只能一個急轉身來閃過徐麗那突如其來的一掌。然而徐麗這一掌雖然是閃開了,但是鄭達也在岳帶刀閃躲間被鐵兔和銀牛所救回,所以岳帶刀原本的計畫此時可以說是完全落空了。

而更麻煩的是,原本算是自己這一方的徐麗,此時也重新回到了對面天殺關的行列。

「王光,別用那種眼神看我,你別忘了,我從頭到尾就不是你的同伴。」

一聽到徐麗這麼說,雖然是很不甘心,但岳帶刀卻也是能體諒般的點了點頭,然後在心中開始了另外一波的盤算。

「退!」

突然間,被救回的鄭達突然下達了撤退的口令。而這個「退」字一出,鄭達,銀牛,鐵兔,徐麗以及隱藏在暗處的所有天殺關人馬立即全都退的一乾二淨,好像他們方才根本沒來過這裡一樣。

「你先別高興,他們知道你是逃不了的,所以現在只是先回去重整旗鼓,並且找出能打敗你的辦法。」

「我想也是……..」岳帶刀回頭看向由洞口處緩緩走出的青蛇,然後有些好奇的問道:「人者都已經走了,那妳呢?」

「我,我什麼?」

「回天殺關那裏去呀。」岳帶刀轉頭看向一片平靜又黑暗的通道,淡淡的道:「如果妳想要走的話,我是不會阻止妳的。」

「我和人者不同…….」青蛇此時也看向那片平靜又深沉的黑暗,冷然道:「現在的我,已經回不去了。」

一聽到青蛇這麼說,岳帶刀一時之間也不知該說些什麼,於是便有些打趣的問道:「算起來這裡是妳的地盤,妳覺得我們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拖,繼續拖下去。」

語畢,就見青蛇一邊轉身走進了通道,一邊說道:「我們能拖多久,就拖多久。」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