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1:24:55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14)

 

在三年之後,純陽派消失了,武林四聖也都退隱了,而當時的四大勢力尚不成氣候,整個武林百廢待舉但卻也是機會無限,而這樣的環境也讓天殺關有了可以發揮的空間。於是十多年過去了,如今的天殺關已經是天下第一的殺手集團,由金錢以及實力所推積而成的強大勢力就算是當今四大勢力也不敢輕視,反而還要想盡辦法來拉攏他們才行。

 

而這一切的源頭,就是在這個「忍」字上。

 

而殺帝先前之所以會放任天者俞新在天殺關內結黨成派,肆意妄為,其理由是否也是因為這個「忍」字呢?

 

「鏗,鏗,鏗!」

 

正當黑狗看著這個忍字看得出神之際,就見陸憑此時伸手在銅門上敲了三下。這三聲清脆響亮的聲音將黑狗的注意力由忍字上給拉回到大門前來,接著他們就聽見一連串機關運作的聲響由銅門後傳了出來,而兩片銅門同時也開始緩慢的向左右兩方移動,當銅門打開的那一瞬間,一陣厚重又熟悉的檀香味瞬間便往陸黑兩人迎面撲來。

 

一聞到這個味道,陸憑的眉毛不禁微微揚了一揚,而黑狗則是一如往常的打了個噴涕。

 

「哼,你到現在還不習慣這個味道呀?」

 

陸憑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黑狗愣了一下,但他並沒有機會多說什麼,因為當銅門一打開之後,他便看到殺帝此時正坐在一張用整塊古木雕刻而成的椅子上,然後用一種極為冷峻的表情看著自己。

 

「殺帝,我人已經帶來了,還有什麼事需要我去做的嗎?」

 

殺帝鄭達在聽到陸憑的話之後,雙眼依舊是直瞪著黑狗,然後對陸憑說道:「地者,去做你該做的事就行了。」

 

「是。」

 

陸憑聞言點了點頭,然後便轉身離開了忍字堂。而在陸憑離開了忍字堂後,黑狗又開始聽見一陣機關運作的聲音,然後忍字堂的這兩片巨大的銅門便又自動關閉了起來。

 

「地者是什麼時候選擇投向你的?」等銅門完全關閉上之後,就見黑狗用一種淡然的語氣道:「還是說,他從頭到尾都是你的人?」

 

「你為什麼會這麼覺得的?」鄭達那原本冷峻到會凍死人的表情此時突然露出了一絲笑意,道:「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他誰都不買帳呀。」

 

「從他特別到渡口「迎接」我的那一刻起,我就這麼覺得了。」

 

「迎接你?我記得你不是被他用「抬」的方式給抓回來的嗎?」

 

「沒錯,只不過他的這個舉動在我看來,他是搶先金鼠一步來帶走我,以保障我的安全罷了。」

 

「哼,那是你想太多了,他只是聽從我的命令行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而已。」

 

「真是這樣嗎?」

 

黑狗聞言後笑了一笑,然後便不再多說什麼。鄭達見黑狗不說話,於是便沉聲說道:「好了,該說正題了,天者他人呢?」

 

「死了。」

 

「你給我說真的。」

 

「天者他是真的死了。」黑狗的雙眼直視著鄭達那據說可以看穿人心的雙眼,然後一字一字的說道:「死在那個王光的手上。」

 

「什麼!那個王光倒底是什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