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8 10:57:57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12)

 

在經過了一陣漫長的沉默之後,就見一絲淡淡的光芒突然滲入了黑狗的雙眼裡。這片光芒逐漸的由淡變亮,讓黑狗那已經習慣黑暗的雙眼被刺激的一時間無法張開來,等到黑狗的雙眼終於能夠張開來視物時,小船已經靠上了岸,他人也已經到達了天殺關的入口處裡。

 

「黑子。」

 

一聽到這兩個字,黑狗不用眼睛看也知道青蛇來了。黑狗循聲望去,就見青蛇此時已經站在天殺關入口處的右方,或許是因為她有所顧忌的緣故,所以青蛇只是喊了一聲讓黑狗知道他人在這裡而已,隨即便又縮回了人者身後去。

 

青蛇之所以會有所顧忌,乃是因為入口處這裡除了有人者和青蛇外,在入口處的左方,十二星殺之首金鼠此時正帶著赤馬和灰羊兩人站在那裡,和人者他們一起在等候黑狗的歸來。

 

黑狗知道金鼠他們這一群人一直都是屬於天者一派,所以他們會前來接他的目的其實很簡單,不外乎就是想要知道天者現在到底是生是死而已。

 

「黑狗,天者為什麼沒有跟你一起回來?」

 

黑狗一上岸,金鼠就這麼直接了當的問他這個問題。而黑狗聞言後聳了聳肩,有些無奈的道:「鼠王,我們當時遭到五金盟和驚雷堂的圍攻,分頭各自逃命,後來我雖然依計畫前往安全處避難,但是卻一直都沒看到天者回來,所以我也不清楚天者現在到底是怎麼了。」

 

「金鼠,根據情報網傳回來的消息,天者當時曾被驚雷堂的布雷所襲擊,所以我想天者可能是因為身受重傷的緣故而在外休養中。現在我已經派「走狗」們去找尋天者的蹤跡,相信很快就會有消息傳回來。」

 

在聽完陸憑的話之後,金鼠的眉頭先是揚了一揚,然後用一種頗有深意的眼神看了黑狗一眼,接著就帶著赤馬和灰羊走進了天殺關裡去。

 

等到金鼠等人離開之後,青蛇這才趕到黑狗的身旁,用一種鬆了一口氣的語調說道:「你總算是平安回來了。」

 

「為了妳,就算我變成了鬼,我也一定會回來的。」

 

「去!烏鴉嘴。」青蛇笑著用手輕輕的打了黑狗一巴掌,然而黑狗此時卻突然抓住了青蛇的手,然後用一種極為炙熱的眼神看著青蛇。他此時的眼神似乎是要對青蛇這麼說,他剛才所言絕對是真實,且毫無虛假的。

 

面對黑狗那樣炙熱的眼神,青蛇此時則是笑著將原本要打他臉的手轉變成一種撫摸,輕柔並熱情的撫摸著黑狗的臉。

 

「咳,咳!」

 

陸憑這突如其來的咳嗽聲驀然打斷了青蛇和黑狗兩人這目無旁人的交流,於是青蛇和黑狗同時收回了手,然後青蛇後退至人者的身旁,而黑狗則是下意識的後退了一步,剛好就站到了陸憑的身旁。

 

「人者,你現在要繼續查看黑狗的身體狀況嗎?」

 

「我想不用了。」人者徐麗此時用一種帶有笑意的眼神看了黑狗一眼,然後對陸憑說道:「看來他的身體好得很,我看你還是先帶他去見殺帝吧。」

 

一說到「見殺帝」這三個字,現場原本還算輕鬆的氣氛瞬間便變得沉重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