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17:05:02紅葉

貳.王將 - 六 - 無敵(11)

 

在天殺關三才人之中,地者的工作主要是負責情報方面的收集,所以地者陸憑一向是三才人中最為安靜,但卻也最為重要的一個。因為不論是安排任務運作的天者或是進行人事安排以及訓練的人者,都會需要大量而且準確的情報來輔助自己的工作,也因此拉攏地者成為自己派別的一員,一直都是天者一派和殺帝一派這兩派所要達成的目標之一。

 

只不過在黑狗進入天殺關至今的這段日子裡,陸憑一直都在這兩派之間游走,並沒有完全表現出支持哪一派或是反對哪一派,所以黑狗此時也猜不透,地者在此抓住自己的真正目的為何?

 

「你老實告訴我,天者現在人在哪裡?」

 

「天者他已經死了……」黑狗此時很明顯的可以看出陸憑眼中的驚訝以及懷疑,於是他便接著說道:「是死在那個王光的手中。」

 

「王光?!又是那傢伙!他到底是什麼人,為何處處針對我們天殺關呢?」

 

黑狗聞言臉上不禁露出了一絲苦笑,如果要說王光不,岳帶刀所做這一切其實都只是巧合而已的話,他想不論是誰都很難去相信吧。

 

「地者請放心,我想王光現在已經無法再針對我天殺關了。」

 

「你的意思是…..你已經殺了他?」

 

面對陸憑的質問,黑狗只是露出了一絲莫名的微笑,然後回答道:「地者,那你認為呢?」

 

黑狗之所以會這麼說,乃是因為地者所負責的乃是天殺關對內對外的情報工作,所以若想要確認自己所說的這句話是真是假,就得要靠地者手中的這張情報網了。

 

不過話雖如此,其實黑狗心裡很清楚,以地者手上的情報網,是絕對找不出王光不,是岳帶刀這個人的真實身分為何的。

 

既然查不出岳帶刀的身份,那麼他自然也查不出岳帶刀的生死,所以也很自然的揭發不了黑狗的謊言。

 

「如果真是如此的話,那你就為我們天殺關除去一大死敵,反而是立下一件大功了。」

 

語畢,就見陸憑手一揮,瞬間就有兩名「走狗」的成員現身將黑狗給抬上了事先就準備好的小船。在黑狗被抬上小船之後,就見陸憑獨自一人上了船,然後吹了一聲口哨,小船便在猴子的操作下駛進了前方那一大片無窮無盡的黑暗裡,往天殺關前進。

 

在小船行駛的過程中,黑狗和陸憑兩人都一直保持著一種淡然的沉默。大約是過了半個時辰的時間,就見黑狗突然打破沉默,向陸憑發問道:「地者,是殺帝要你來抓我的嗎?」

 

一聽到黑狗這麼說,雖然此時兩人都處在一陣黑暗之中,但黑狗還是隱約看見了掛在陸憑嘴角邊的一絲笑意,接著就聽見陸憑回答道:「因為殺帝得知你們殺明宮的行動不但失敗了,而且又折損了銅虎以及藍雞這兩員大將,所以特地要我在你們回到天殺關就把你們給抓起來,等候關內公審。」

 

「既然這是殺帝所吩咐的,那我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語畢,就見兩人又開始沉默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