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9 14:05:00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82)


在金富貴的驚訝聲中,只見刀大王睜開了眼睛,左手向上升起,右手則往下降,兩手很自然的在胸前形成一個圓形,然後雙手再反方向的一甩,一黑一白的兩道氣勁以刀大王的身體為中心旋轉式的射出,瞬間便在他的四周形成一個正不斷急速擴大的旋渦,當氣旋穿過金花陳三人之時,他們只感覺到一道涼風拂過,然後四周便接連的傳來爆裂的聲音,緊接著一大團黃色的氣勁猛然全向刀大王這裡襲來,花公子見狀立即運勁化指為槍,帶頭向外衝去,而金富貴見狀也立即抱起陳湘尾隨花公子往外衝,在花公子那有如利錐般的氣勁的突破之下,三人終於安全的衝了出來。

「富貴叔,大王他不會有事吧?」

「放心吧,禍害一向是遺千年的,況且是像他這樣的一個大禍害。」

眼見黃色氣團全數向刀大王襲去,將他像是個圓球般包圍了起來,不過在刀大王的陰陽氣勁的抵擋之下,氣團在一時間也只是在外圍不停的旋轉著,無法再進一步。

「利子兄,我想我先留在這裡看看狀況如何,你們先上去吧,沒事的話我會馬上去與你們會合的。」

「這樣也好,我會沿路留下記號給你們。小湘,我們走吧。」

「富貴叔,我想我們要不要等大王脫困後再走,我實在很擔心他。」

「小湘,以他現在的情況,就算我們想幫也幫不了的,更況且大王犧牲自己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去救岳兄弟,我們不能辜負他的心意啊。」

「是呀,更何況這裡還有我在,你放心,我是絕對不會讓他出事的。」

聽完金花兩人的話後,陳湘也只能點了點頭,其實她也不是不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但是自從岳帶刀和夏雪失蹤,冷少爺負傷到現在刀大王被困,已經有太多她很喜歡的人消失在她的身旁,她實在不知道接下來會輪到誰會受傷或消失,這種擔心不安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直到現在,她才真正明白岳帶刀及夏雪不欲兩方發生戰鬥的那種心情了。

「好了,我們得走了,這裡就交給你了。」

語畢,就只見金富貴拉著陳湘,繼續往妙真觀那裡前進,或許是修羅殿的人認為他們一定無法脫離陣法的緣故,所以一路上不但沒有任何的阻礙,甚至連監視的暗樁都沒有幾個,使得他們沒花多少力氣,很順利的便到達了妙真觀的大門之外。

「富貴叔,前門這現在一定都是人,我們不如繞到後門那進去吧。」

「不用這麼麻煩了。」

此時金富貴的表情突然變得十分的冷峻,在他說完這一句話後,就只聽見「碰」的一聲,陳湘還沒來得及看清楚門是怎麼被破開的,金富貴的人便已進入了妙真觀內,隨即和裡面的守衛發生了一場惡戰。其實說惡戰是稍微誇張了些,因為當陳湘跟著進入的同時,那十數名守衛已經全數倒地不起,甚至連慘叫聲都還沒來得及叫出來。

「是誰在修羅殿駐留之地撒野!?」

在金富貴破門並打倒所有守衛之時,其聲響自是驚動了在觀內的所有人,只見莫咸,黃承歴,少陽修,峒山老祖,羅周及三個不知名的高手一同衝了出來,不過當他們看到來人是金富貴之時,八人立即收住了衝勢,並且反而還同時向後退了一步。

但已經是來不及了。

 

紅葉 2009-12-10 11:11:12

simon兄,您是我的知音,您的回應我怎能不回呢?

話說修羅殿主的強大是很難描寫的,因為四聖的強反而會讓他的強不好處理,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笑話....反正所謂的自作孽就是這樣,您就繼續看下去吧。

simon 2009-12-09 17:32:09

寫得實在太精彩了…本篇小弟看了好幾遍!!
四聖已經如此利害了,
真難想像修羅殿主到底強到什麼地步吔XD
(對了,紅葉大對小弟的留言無需每篇都回應啦,
您的創作才是重要的事情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