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08:29:41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81)


「不是一個,是兩個。」金富貴在糾正完花公子後,續道:「其實他們在同一地點步下兩個陣勢,對我們來說反而有利,因為這兩個陣用的地氣是同一個來源,所以只要將來源切除,那這兩個陣的傷害就可以降到最低,只是…我是可以將陣勢的結構及罩門給找出來,但我不知道要如何將地氣給消除掉,所以說了也是白說。」

「如果我們將地氣一口氣全給引發出來呢?」只見刀大王拿起了樹枝,將整個圓圈全紿攪散了後,然後道:「觸動整個陣型,將地氣一次全給引發出來不就得了?」

「開什麼玩笑,這樣一來就等於將所有的地氣集中在那個觸動陣型的人身上,那跟一次一次去碰又差得到那裡去呢?」

「當然會差很多。」刀大王揚了揚眉毛,道:「將所有地氣集中在那人身上,那剩下的人就有機會逃脫了呀。」

「是啊,那那個人也就會屍骨無存……不會吧。」金富貴話說到一半,突然吃驚的看向刀大王,而刀大王一看到金富貴在看他,他很自然的便點了點頭。

「你在開玩笑吧?你就真的這麼有把握?」

面對金富貴的問題,刀大王並沒有說話,他只是先搖了搖頭,然後又點了點頭。

「不行,這實在是太危險了,你這可不是在和人鬥,而是和地在鬥呀。」

「我若沒這個把握,你認為我會敢提出來嗎?况且……」刀大王仰望著天空,用一種豪氣的口吻道:「人若不與天鬥的話,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閣下氣蓋山河我是沒什麼意見,但也沒必要找死呀?」

「那好,那閣下有什麼更好更快的方法,快講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呀。」

「這……」

「這個頭呀。」刀大王很不耐的道:「當年我和文戌情如兄弟,而岳兄弟則是文戌的骨血,我說什麼也不能讓他出事。你放心,既然當年慕如恭的柳葉雙刀殺不了我,那麼這種莫名奇妙的陣法自然也殺不了我,你們在一旁等著,待我觸動陣法後,你們就趁勢衝出去。」

「好吧,利子兄你護住小湘,由我來負責開路,不過……」花公子用一種很有興趣的口吻向刀大王問道:「閣下打算要怎麼樣一次觸動所有的陣勢呢?」

「棄刀。」語畢,就只見刀大王腰際拿出了一把小刀,將手平舉在半空之中,然後便閉了眼睛,默然不語。

「富貴叔。」在經過將近半個時辰的等待之後,陳湘忍不住向金富貴小聲問道:「大王他這個動作,到底是在做什麼呀?」

「我也不知道,不過再等一會他還是沒有動作的話,我會一腳……」

金富貴的話還沒說完,他們就聽見「碰」的一聲,刀大王手上的小刀已經直直的掉落在地面之上。而當小刀掉落在地上的那一剎那間,四周的空氣突然開始凝結並流動了起來。

「難道是……」一看到這種狀態,金富貴張大了嘴巴,驚道:「意分陰陽,棄刀入道,他真的練成了!」

 

紅葉 2009-12-07 13:50:52

是呀,如果手上沒本事的話,人也惡劣不起來呀。

simon 2009-12-07 09:12:10

哇哈哈哈哈,刀大王果然厲害啊!!
這一手真帥,
果然個性惡劣的人武功會大成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