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10:45:47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79)


只見刀大王一記手刀劈向了羅周,羅周立即用雙手阻擋,然後就聽到「乓」的一聲,他的鐵手被震裂成好幾十塊鐵片,但突見羅周雙手一閃,鐵片居然在半空中重新組合了起來,瞬間便化成了一道鐵銬銬住了他的右手,而就在刀大王準備用勁震開這個鐵銬的同時,一道凌厲的破空聲有如驚雷般猛然在半空中響起,讓刀大王不由得分神往發聲處看去,但他這一分神,讓在一旁的峒山老祖有機可趁,就見他手上的拂塵一轉一扭,轉眼間便捲住了刀大王的左手。

而此時「天弓」文鳳鳴的箭,有如閃電般破空而出,先在天空中劃了一個極大的圓,由刀大王的背後轉飛到了他的面前!

「天弓」文鳳鳴的箭,一向明箭殺人,絕不暗箭傷人。

在刀大王被制住的同時,峒山四友立即動身擋在了金富貴及花公子的身前,準備阻止兩人前往救援刀大王,可是沒想到除了陳湘是一臉驚怕的模樣之外,金花兩人依然是一付看好戲的表情,讓他們不禁想,他們到底是對刀大王真的很有信心呢?還是覺得就算刀大王出事,對他們也一點關係也沒有?

就在文鳳鳴的箭由正前方準備要射進刀大王的喉間之際,只見刀大王整個人連動都沒動,他只是用雙眼看向那隻正向他飛來的箭,然後就聽見「波」的一聲,那隻箭突然從中裂成兩半,然後分別各自射向了羅周的肩膀及峒山老祖的頭!因為奇變突起,羅周一時反應不及,那半截箭身蹬時便從他的左肩給穿了進去,而峒山老祖則不愧是武林耆宿,只見他猛的一轉頸,剛好用嘴巴將這要命的一箭給咬住,這才逃過了一劫。

但他們接下來所要面對的,可不只這一劫而已。

就在這一箭分成兩半襲向兩人之際,只見刀大王全身氣勁流轉,然後十數道刀氣破體而出,瞬間便將中箭的羅周及咬著箭的峒山老袓兩人割的是遍體鱗傷,分別的往兩旁倒了過去。

「識相的就快滾,不然後果就請自行負責!」

刀大王冷冷的說出這一句話後,羅周及峒山派衆人馬上就感覺到一股淩厲的刀氣壓在他們的頭上,讓他們幾乎無法呼吸,也讓他們知道,要對付刀大王這種等級的高手,光靠他們幾個是不夠的。

既然不夠,那他們只有選擇撤退。於是峒山四友護著峒山老祖先行離開,而羅周則是獨力負起了謝理,倉皇的要離開現場。

但就在此時,刀大王卻突然叫住了他。

「等一下!」

「怎麼著,難道閣下想要將我無形門趕盡殺絕嗎?」

「不是,我只是有點好奇……」刀大王指了指還躺在地上的傅正遊,好奇的問道:「我知道你只能帶一個人走,但你為什麼會帶走他而留下他呢?」

「為什麼?」羅周看了看地上的傅正遊,然後將目光移向了刀大王,冷冷的回答道:「當然是因為他比較重呀。」

說完後,羅周便揹著謝理,拖著傷體絕塵而去。

「他這麼說雖然很殘忍,但還算是有道理,不過……」金富貴走到了刀大王的身旁,搖了搖頭道:「若是一開始就別淌這趟渾水的話,又怎會有這種下場呢?」

「利子兄,如果我們一開始就不來淌這趟渾水的話,又怎麼會輪得到他們呢?」

語畢,就只見刀大王隨手一揮,一道刀氣便直直的射入傅正遊的胸膛,刀氣一入,傅正遊整個人就像觸電般立刻坐起身來,然後便睜開了眼睛。

「我……你們…我……」

「我什麼我,你們的人都已經走了,你也快走吧。」

一聽到刀大王這麼說,傅正遊便不由得看了看四周,的確,現在就只剩下他自己一人而已,於是他急忙站起身來,但他不知是在顧慮什麼,只見他先是看了刀大王一眼,然後依舊是待在原地動都不動,一直到刀大王瞪了他一眼,示意他離開後,他才急忙的往林外離去。

「怎樣,打得還過癮嗎?」花公子走到了刀大王的身旁,笑道:「還是有些意猶未盡呢?」

「對付這些貨色,有什麼好過癮不過癮的,只不過我總覺得不太對勁。」

「的確不太對勁,對付我………」

金富貴話還未說完,就聽見一連串的爆炸聲在他們的四周猛然響起,一時間飛沙走石不住的四竄,金富貴見狀連忙用身體護住陳湘,而刀大王及花公子兩人則運起刀氣及護身氣勁將沙石給全數擋了下來。

 

紅葉 2009-11-28 12:59:50

我想鳳舞當時的等級應該也是蠻高的(相較起來龍袖就廢得多了....),只是因為他們的養子太厲害的關係,所以就把他們給拖累了。

天弓在後面應該還會再出現一次....什麼,不是說只射一箭的嗎?唉,這種小問題人家這種高高高手自然有辦法解決的........

simon 2009-11-27 18:25:31

嗯,小弟覺得紅葉大寫天弓「文鳳鳴」,和以前馬榮成的港漫「風雲」裡面的龍袖、鳳舞有點像,不過龍袖和鳳舞在風雲裡面的出場數實在太少了…而且武功太遜,不像天弓屬於這種一擊必殺的高高手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