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15:05:11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78)


羅周見狀原本想衝過去,但一看到刀大王轉過身來的那種威勢,他不由得停下了腳步,甚至還向後退了兩步。

「做了什麼?」刀大王回過身來,對羅周冷然道:「你以為身如鋼鐵就打不倒嗎?就算是再強壯的人,在面對恐懼時,一樣是毫無反抗之力的。」

當刀大王說出這些話時,一股無形的壓力便有如排山倒海般向羅周,峒山老祖及峒山四友襲來。不過羅周畢竟是一門之主,而峒山老祖更是武林耆宿,就只見羅周猛然脫下了上衣,露出一身駝背但有如精鋼般的肌肉及用鐵片包住的雙臂,然後對刀大王道:「戰天涯,我羅周或許不是你的對手,但在我的無形三十六式之下,我就不信你能全身而退。」

「況且還有我。」只見峒山老祖卸下了背後的拂塵,微笑的道:「浮雲掌既然傷不了你,那就試試我的風雷四式如何。」

「廢話少說,要上就一起上吧,省得我麻煩。」

刀大王邊說邊做了一個挑釁的手勢,可是就在此時,一道破空聲突然響起,讓在場衆人的心頭全都不由自主的震動了一下。

「嗚弓示警,一箭必殺。是「天弓」文鳳鳴。」金富貴此時的表情變得很難看,只見他苦笑的道:「夏語天居然連他都能請得來,看來這下子真的會很難過。」

「哼!聽說文鳳鳴一向明箭殺人,怎麼了,現在換成是暗箭傷人嗎?」

「戰天涯,你不用用話來激人,文先生若真是暗箭傷人之輩的話,他方才就不會嗚弓示警了。你放心,文先生只答應夏殿主一箭為限,只是不知這一箭,你擋不擋得住呀。」

聽完羅周的話後,刀大王便沈靜了下來,只見他先看了金富貴及花公子一眼,又看了羅周及峒山派一衆人一眼,然後很認真的道:「如果我能在他出箭前就先解決掉你們的話,我想,我應該還擋得住。」

語畢,刀大王便直直的走向了羅周,而且還是慢慢的走過去。看到刀大王那種慢條斯理的模樣,羅周不由得心頭火起,一振雙臂,臂上鐵片立即包覆住雙拳,然後一個箭步便往刀大王攻去!

「喔,這就是無形三十六式嗎?」

只見刀大王雙手刀氣縱橫,接連的擋下了羅周那快如閃電般的鐵手連擊,而此時峒山老祖也沒閒著,只見他手上的拂塵有如流雲般掃向刀大王身後,逼使刀大王不得不分神應付他。在羅周他又快又硬的鐵甲手及峒山老祖那用軟金絲製的拂塵的夾擊下,刀大王看來雖仍是遊刃有餘,但是一時間卻也擺脫不了二人,可說是打得旗鼓相當,不分高下。

那峒山四友呢?他們現在又在做什麼?其實他們現在也沒閒著,他們一直都在注意金富貴及花公子兩人的行動,不過奇怪的是,就算情況對刀大王並不算是有利,但他們兩人以及一個小女孩都用一種看好戲的表情看向刀大王他們,真不知道他們是對刀大王充滿信心呢?還是很高興刀大王等一下會倒楣。

不過就在此時,刀大王看來是真的要倒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