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22:40:44紅葉

壹.「斬」岳帶刀 - 六.名叫岳帶刀 (73)


「害怕?它們都已經死了,有什麼好怕的。」

「可是一般來說,就算牠們已經死了,女孩子應該都還是會怕這些東西吧?」

「對於一般的女孩子來說是沒錯啦,可惜我在這幾年來不知搗碎磨爛過多少這些東西,所以恐怕會讓你失望了。」

「這樣呀,那這樣東西你怕不怕?」

「什麼東西……呀……」

當陳湘的目光隨著花公子的手指所指的地方望去之後,整個人便呆在當場不敢前進,而其餘四人也在同時停下了腳步,靜觀眼前的變化。

「哇,好多隻蛤蟆。」泠少爺的表情雖然還是一樣的冷靜,但面對近百隻又大又肥的蛤蟆,仍舊不得不說道:「還真是滿嚇人的。」

「泠先生,難道七色天香對蛤蟆沒用嗎?」

面對金富貴的疑問,冷少爺只是聳了聳肩,然後道: 「理論上是都會有用,但是你看看這些……這些若是百聖教所培養的新品種的話,我也沒輒呀。」

「哎呀,什麼不好留,留下蛤蟆?」刀大王搖了搖頭,用一種很無奈的語氣道:「殺起來一定是黏糊糊的一片,唔…想起來就噁心。」

「即然如此,那你要不要挑比較不噁心的。」泠少爺指了指眼前逐漸逼近的人影,眾人一同跟著泠少爺的手指望去,只見一個身穿墨綠色長袍的蒙面女子,帶著兩個身穿黑色及赤色衣服,而臉孔也同樣是黑色及赤色的男子緩緩地向他們走了過來。

「是百聖教的人嗎?讓我去會會他們。」

「等等。」金富貴伸手擋住正準備前行的刀大王,然後道:「讓泠先生去應付吧。」

「他?!」刀大王有些不解的道:「利子兄,若是由我過去的話,你信不信我三招之內就可以取下他們的人頭?」

「信,當然信,閣下的本事天下皆知,不過你有沒有發現其他三毒人跑到那裡去了?」

一經金富貴的提醒,眾人這才發覺四週的空氣中開始瀰漫起一股奇特的煙霧,接著一道道甜辣嗆的氣息遍布於空氣之中,於是金富貴,花公子及刀大王三人便呈品字狀將陳湘圍了起來好加以保護。

「看來這才是真正的五毒大陣呀。」泠少爺在確定金富貴他們沒事後,便對著面前不遠處的三人道:「不過只有你們幾個過來而已,是百聖教沒有人才了呢?還是你們認為你們幾個就足以應付我們了?」

「面對年的四位天下第一,百聖教怎敢怠慢。」只見蒙面女子卸下了面紗,露出了一張年輕到不像樣的漂亮臉孔,然後向泠少爺道:「晚輩百聖教第七任教主伊禳,率教中五毒人見過四聖。」

「客套的話就別說了,我只問妳一句,這條路你們讓是不讓?」

「本來我們是不該管這件事的,但是比起四位,我們還是對修羅殿比較顧忌,再者,我一直很想知道,以當年沙盟主的蓋世毒功,閣下究竟是怎麼打敗他的?」

「想知道的話何不親自來試試。」冷少爺雙眼冷冷的注視著伊禳,然後冷泠的道:「當年的我既然能打敗沙無畏,那今天也自然能圢敗的了妳。」

「不是我,而是「我們」!」語畢,就只見伊禳低叫一聲,她身後的兩毐人便各自噴出了黑色及紅色的煙霧,然後伊禳便消失在兩道煙霧之中。

「想玩陰的嗎?」

冷少爺見伊禳及兩毒人同時消失,一時間到也並不在意,因為眼前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問題要他去注意。

一大群又肥又大的蛤蟆正向他包圍而來的問題。

「哎呀,我光用想的就起雞皮疙瘩了。利子兄,我們真的不用去幫忙的嗎?」一看到如此壯觀的場面,刀大王便很擔心的道。

「刀先生,人家既然都撂出這樣的大話了,你又何必去淌這堆渾水呢?你瞧,開始了。」

就在金富貴話才說完之際,那一群蛤蟆便已全數向冷少爺撲了過去,而緊接著有五道人影像幽靈般出現在冷少爺的身旁不遠處,全身散發著黃,藍,赤,黑,青等五種氣勁,並呈五行方位般圍住了冷少爺。

而此時的冷少爺,卻只是抖了抖他那件毛皮做的大衣。

一件沾滿很多灰塵的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