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00:48:28紅葉

貳.王將 - 三 - 人敵(5)


「不了,我想自己一個人四處走走。」

「四處走走?你在這裡人生地不熟的,你要走到那裡去?若是不小心迷路了的話怎麼辦?」

「妳放心。」只見王將指了指自己的頭腦,用一種很有自信的口吻道:「我這個人一向是過目不忘,我既然走得出去,也自然走的回來。若是真的不濟事迷了路,以兵家莊在濟南這裡的名號,就算隨便問問也能走的回來的。」

「但是……」

「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妳放心,這點分寸我還是有的,除非是會關乎生命安全的情況之下,不然我是不會動手的。」

「那你自己要小心一點,此時的濟南冠蓋雲集,江湖上各路人馬都有,雖然有金龍會和官府在控制局面,但是難保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況且你曾……反正你一切小心便是。」

王將聞言點了點頭,其實他也知道陳湘真正擔心的是什麼。雖然他現在的容貌已改變了許多,但是他曾為天殺關殺手的事實仍然沒有改變,若是不小心在此地遇上了過往仇家的話,對他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情。

「我明白,妳放心,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陳湘聞言只是笑了一笑而已,但什麼話也沒說。

當他們兩人在兵家莊外分手之後,王將便一個人往市集的方向走去。濟南本來就是山東最繁華的地方,此時再加上百兵宴所帶來的人潮,使得此時的濟南更加的擁擠及忙碌。所以王將在市集上擠了一陣子後,發現如果他再這麼擠下去的話,他很可能就會拿起刀來砍人,於是他便脫離了市集,往一些人群較少的小巷子裏走去。

就在此時,他看到了一個麵攤子,一個賣餛飩麵的麵攤子。

「老闆娘,來一碗餛飩麵。」

「好的,餛飩麵一碗。客人請先找位子坐吧。」

王將依言找了一個空桌子坐下,然後就無意識的往四周看去。此時麵攤子裏除了老闆娘及老闆外,還稀疏的坐了兩三個客人,他們都很專心且很享受的吃著面前的餛飩麵,這種愜意舒服的感覺,他也曾經有過。

記得大概應該是他所執行的第三次任務吧。那時的人者還是金級殺手中的鐵兔,在任務執行完後,她突然一時興起帶著她轄下所屬的四位銅級殺手一起去吃餛飩麵,那時自己還小,雖然是隨同執行任務,但是因為自己是屬於銅虎的轄下所以無法跟過去一起吃,但是看到他們吃的這麼高興,一種羨慕之情不禁油然而起。

「你也想吃嗎?」

當人者看到他呆望著他們吃麵時,便問了他這個問題,但是不知怎麼的,他居然眼睜睜搖了搖頭,拒絕了人者的好意,對於這個愚蠢的決定,他到現在依然很不能理解。或許是因為自己那極為彆扭的個性及莫名奇妙的自尊控制了自己,所以雖然自己真的很想去吃,但就是不肯出聲相求,於是他一直看著他們吃,一直到他們吃完為止。

但是最令他難忘的是,當人者他們全走了之後,那個麵攤的老闆突然將一碗熱騰騰的餛飩麵端在他面前時,那種感動的要掉下淚的幸福感。這是在他殺手生涯中唯一幾件他會覺得幸福的幾件事,從此已後,他就很喜歡吃餛飩麵,而對於賣麵的老闆,也存有一種莫明的尊敬。

「老闆娘,餛飩麵一碗。」

突然間,一個人往他對面的位子坐了下來,然後向老闆娘如此說道。

「好的,餛飩麵一碗,客人請稍候。」

老闆娘向正在下麵的老闆先喊了一聲後,便回去準備碗筷。在這等麵的空檔,王將不由得瞄了坐在他對面的那個人,那個人身材高大,臉部輪廓深淺分明,尤其是他那雙細到不行的眉毛,更是讓人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那個人似乎是感覺到王將在看他,於是用手遮掩住他的臉,但他的這個動作卻讓王將更為注意,在看了一會兒後,王將的腦中突然浮出了一個名字,一個很有名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