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4 19:00:42紅葉

貳.王將 - 三 - 人敵(4)


「抱歉,抱歉,兵家莊招呼不周,還望陳姑娘海涵呀。」

突然間,就只見一個年約三十,身材胖碩的婦人一邊端著一盤茶點,一邊莽莽撞撞的衝了進來。陳湘一見此女衝了進來,立即向前擋住她道:「玉梅,別急,慢慢來。」

「陳姑娘,實在是不好意思,妳坐,妳坐嘛。嗯…這位是……」

玉梅停下來後,歉然的將茶點放在了桌上,但在此時,她也瞄到了在一旁默然的王將。

「這位是王將,是我七語莊的……的……」

陳湘原本想向玉梅介紹王將,但是一時間卻想不到要如何介紹他的身份,不過王將卻是很乾脆的說道:「長工,我應該算是七語莊的長工。」

「長工?」玉梅好奇的打量了王將一番,然後用一種很奇特的語氣對陳湘道:「奇怪,你們家的長工為什麼都長得蠻好看的,而我們這裏的個個都長的像是牛鬼蛇神一樣。」

一聽到玉梅這麼說,王將好奇的看了陳湘一眼。陳湘當然知道他的意思,於是解釋道:「她所指「你們」的另一個是指岳大哥。」

「岳大哥?他也是長工?」

陳湘聞言只是聳了聳肩,並沒有回答他。

「陳姑娘呀,妳來的還真不是時候,今天一早莊主就帶著小姐到迎賓樓去拜見各方老闆,因為公主她人面廣,所以她也就陪著過去。而巴姑娘和文姑娘則是因為閒著發慌,在不久之前也才出了門,沒想到妳這下人就到了,若是妳早點到的話,巴姑娘她們或許就不會出去了。」

「那妳知道她們去那裡了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如果妳要找她們的話,那我叫平官去查查。」

語畢,就只見玉梅轉身就要出去,但是陳湘一把抓住了她,笑道:「別急,只要有巴斯娜在的地方,很難不會找不到她的,妳先幫我們準備兩間房間吧。」

「哎呀,妳瞧我這急的,連這點是都忘了,好,我馬上去處理。」

說完,玉梅便又急急忙忙的跑了出去。

「她一向都是這麼急嗎?」王將好奇的問道,而陳湘的回答則回答的很簡單。

「她好像從來都沒慢過。」

在玉梅出去不久後,一個長相清秀的年輕人慢慢的走了進來,他先是向陳湘行了個禮,然後道:「難得陳副莊主大駕遠臨,兵家莊招呼不周,還望陳副莊主見諒。嗯……這位是?」

那個年輕人瞄了坐在一旁的王將,然後這麼問道。陳湘見狀立即回答道:「這位是我的朋友,名叫王將。王將,這位是兵家莊裏最年輕的管事,連平官。」

「原來是王兄,久仰久仰。」

「我們素昧平生,有什麼好久仰的。」

王將這冷冷的一句話讓場面變得有些尷尬,陳湘本想說句話來化解這種氣氛,但此時連平官卻早她一步說道:「王兄弟指教的是,請恕我失言,實在是我見王兄弟氣度不凡,不禁生起結交之意,所以出言未有考量,還望王兄弟海涵。」

王將聞言眉頭不禁為之一皺,正想再說些什麼,但此時陳湘卻已搶先道:「連管事言重了,不知連管事可知巴斯娜她們現在身在何處嗎?」

「巴姑娘和文姑娘現在正在飄香樓和「躍馬山林」的馬多莊主一行人聚會,可能要到晚上才會回來。是否需要我去通知她們?」

「我想最近莊內事忙,就不用勞煩連管事了,我們自己去找她們既可。」

「既然如此那就不打擾你們了,如果兩位有任何需要,請儘管通知我,我會立即幫你們處理的。」

語畢,便見連平官向陳湘兩人拱了拱手後,然後退後離去。

「人家又沒惹你,你又何苦要去為難人家呢?」

「抱歉,但是我一向就討厭這種巧言令色的人。」

陳湘聞言搖了搖頭,苦笑道:「若是這樣就叫巧言令色的話,那這裡能令你討厭的人可就多了。」

聽到陳湘這麼說,王將只是不置可否的笑了一笑,並沒有回答。而陳湘見王將沒有回應,於是便接著道:「我想去找巴斯娜她們,你要不要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