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00:24:28紅葉

貳.王將 - 三 - 人敵(1)

三,人敵

當王將再次醒來時,他便發現自己的手正被人給握著,等他定神仔細一看後,發現原來是陳湘正在為他把脈。

陳湘大他兩歲,是七語莊目前的代理莊主。其外表看似溫柔婉約,但是私底下卻是個聰穎剛強的女中豪傑,雖然說她的左臉上有著一塊極大的黑色胎記,但是對他來說,是絕對無損於她在他心中的完美形象。

但是在她的心中,自己是否也會有相同的份量呢?

「你醒了?」陳湘見王將醒來後,便放下了他的手,關心的問道:「你在離開兵家莊後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又怎麼會受這麼重的傷呢?」

「湘姐,妳認為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陳湘聞言先是為之一愣,然後微笑的回答道:「是一個傻瓜。」

「傻瓜?」

「放著可以成為一個大幫派副座的機會不去坐,卻寧可回七語莊來當雜工,你這樣還不傻嗎?」

「原來妳也見過他了。」

「不只,我除了見過他外,也見過了韓鳳陵還有明宮,沒想到你在江湖上的朋友還算不少嘛。」

「他們並不能算是我的朋友。」王將淡然的道:「我真正的朋友只有你們而已。」

「別說這種話。」陳湘有些不悅的道:「你若不先放開心去接納別人的話,又怎能讓別人接納你呢?」

「光是說我,妳自己呢?」王將用一種強烈的眼神直視著陳湘道:「妳明知道他是不會接納妳的,那又為何一直封鎖著自己的感情而不去接納別人呢?」

「這是我自己的事,與他也與你無關。」

「怎麼會無關!」王將激動的道:「我對妳的感情,就算妳可以不在意,但是我不能當做沒這回事呀!」

「王將……」陳湘嘆了一口氣,用一種無奈的語氣道:「我們不是說好不再談這件事了嗎?」

「我知道。」王將說完這一句話後,便沉默了起來,其實他自己也知道陳湘心中的痛苦和無奈是遠超過他自己的,但他就是看不下去,愛一個人為什麼要愛的如此痛苦,如果愛是如此痛苦的話,那還不如不去愛!

「你當天並沒有去赴巴斯娜的約會吧?」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沉默之後,陳湘淡淡的說道:「她是個好女人,你若是跟她在一起的話,應該會很適合的。」

「這是我自己的事,用不著妳為我來擔心。」

「這我知道,但是後來你到底去了那裡?又為何會傷成這樣子?你這可別說不關我的事了吧。」

王將聞言看了陳湘一眼,此時陳湘的眼中充滿了擔心及無奈,看到她這樣的眼神,王將嘆了口氣,道:「我去赴另外一個女人的約會了。」

「那個女人?」

「青蛇。」

「什麼?!」陳湘聞言大吃一驚,道:「難道天殺關又死灰復燃,要來找你麻煩嗎?」

「說是也是,說不是,也不是……」

王將一邊說,一邊回憶起一個半月前在濟南兵家莊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