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22:10:15紅葉

(科幻文)玩遊戲

玩遊戲

「各位隊友注意,我們要分兩路來包抄玩具貓小隊,湯姆,阿爾法和有心人跟我一組由B點出發,而其餘人則和紙老虎一組主攻A點,開始行動,完畢。」

湯姆在聽到由耳機內傳來的指令後,先將手中的步槍換上新的彈匣,然後在拉槍機上膛後,迅速的由掩蔽物處衝出,趕往會合點集合。

在會合點處,阿爾法,有心人及BOSS此時已經聚集在一起。BOSS在看到湯姆出現之後,做了一個分兩路向前推進的手勢。於是阿爾法和有心人,BOSS和湯姆四人立即由會合點衝出,分兩路向前進擊,但對手似乎猜測到他們的進攻方式,所以當他們四人分兩路出擊時,一陣陣的機槍聲剎那間便籠罩在阿爾法和有心人的四周,將他們兩人阻擋了下來。而BOSS和湯姆他們也好不到哪裡去,因為他們兩人才一衝出,一顆7.62mm的子彈唰的一聲擦過了BOSS的頭頂,嚇得他們兩人立即躲回掩護物躲藏起來。

「BOSS,有狙擊手!」

「我知道,在前面不遠的二樓樓上。我們不能停在這裡,不然會被他們給個個擊破的。湯姆,我來當誘餌,你來解決他。」

「好。」語畢,BOSS立即向外衝了出去,此時湯姆也立即衝出,在那名狙擊手還在考慮要向誰開槍的那一瞬間,四五發子彈已經準確的打在他的身上。

「湯姆,幹得好,我們去幫阿爾法他們。」

在BOSS還在說話的同時,湯姆便已經衝向對手的機槍陣地,對手沒料到湯姆竟然會直接的向他們衝過來,於是兩把機槍不由自主的將槍口全向指向湯姆,但就在他們準備開火的同時,兩顆手榴彈有如流星般掉在他們陣地附近,迫使兩名機槍手不得不躲進掩體裡隱藏起來,而當他們起身準備反擊時,湯姆手上步槍的子彈已經毫不留情的全都招呼到他們身上。

「耶!幹得好,我們………」

在湯姆起身振臂高呼的同時,一發不知道是從哪裡射來的流彈準確的射中了湯姆的眉心,於是湯姆的話還沒說完,他便直挺挺的倒了下來。


……… ……… ……… ……… ……… ……… ……… ……… ……… ………


「可惡!是那個王八蛋殺了我的,我要殺了他!」

眼見自己的角色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人殺掉,王文明不由得氣的用力捶了桌子一下,然後在螢幕上打上了以上的訊息。

-- BOSS:湯姆,那只是意外而已,反正最後是我們贏了,沒必要氣成這樣吧。 --

-- 湯姆:意外?我看是有人故意找碴吧。一定是我上次破了某個人的紀錄,所以他心生不滿吧。 --

-- 阿爾法:湯姆,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你是在指控我嗎? --

-- 湯姆:我沒這樣說,反正這件事大家都心照不宣嘛。 --

-- BOSS:湯姆,不要將你個人的臆測亂栽在別人的身上,大家都是同一隊的,沒必要因為這種小事而傷感情。--

-- 湯姆:BOSS,你認為這樣是小事,但我不這樣認為,反正只要那傢伙在的隊上的一天,我就退出黑色小隊!--

-- 紙老虎:湯姆,你會不會太過份了,你不要以為你打GAME的技術好就了不起,我就不相信黑色小隊沒有你就會不行。BOSS,我看你就把他free掉吧。--

-- 湯姆:紙老虎!我知道你對我不滿意也很久了,如果你不想人如其ID只是隻紙老虎的話,那就約出來單挑嘛!--

-- BOSS:夠了,湯姆,你實在太過份,我不想我的小隊上有不合群的隊員在,你暫時就別來我們的伺服器了。--

-- 湯姆:BOSS,怎麼連你也…… --

王文明的字還沒打完,就只見聊天室的畫面一閃,他的ID便被伺服器給踢開,然後畫面就停在了遊戲選單上。

「可惡!不只我周圍的人,現在連電腦裡面的人都看不起我!」

王文明憤怒的將手中的滑鼠甩到了地上,然後起身便往屋外走去。二十歲的他高中畢業已經兩年了,在這兩年來他大學沒有考上,工作也做的零零落落的,唯一能讓自己驕傲的只有玩電動這一樣而已。可是玩電動玩的好又如何呢?就算他在遊戲中的分數打的再怎麼樣的高,在現實生活中的他一樣都只是個失敗者而已。沒有錢,沒有女人,最後甚至連尊嚴都快要沒有了,如此一來他的人生究竟又有什麼意義呢?!

王文明越想越覺得心煩,於是他便騎上了他的機車,然後漫無目的的在大馬路上四處遊蕩了起來。當他看著在路上急忙奔走的上班族,互相嘻笑玩鬧的年輕人以及正在卿卿我我著的情侶們時,不知怎麼的突然心頭一陣火起,於是他便停下機車並由機車的行李箱內拿出了一條鎖鍊鎖,接著他便將這條鎖鍊鎖打開來當成流星鎚一樣揮舞著。他這樣莫名的舉動讓路上的行人全都嚇呆了,只見在沿路上的行人四處的驚叫並躲閃著,看到他們這麼驚慌失措的模樣,王文明的心中不由得的產生出了一種優越感。

在此時,在此刻,我超越了所有的人,我是老大!

「前面那個在亂揮鎖鍊的混蛋傢伙,你以為你是惡靈騎士呀!還不快給我停下來!」

在王文明的身後,如預期中的警笛聲此時正此起彼落的響的不停,但是王文明並不以為意,因為這些人根本就阻止不了他,只見他一邊揮舞著鍊條一邊加速行駛,有如進入無人之境般行駛在快速道路上,快,快!快!還要再快!將所有的不如意全都拋到腦後,管他什麼黑色小隊不小隊的,現在的我才是最酷的。

「喀啦。」

突然間,一道異聲由機車的後輪處傳了出來,接著整輛機車便猛得向前翻了幾翻,然後整台機車便凌空飛了起來。

在機車和他從十五公尺高的地方快速的往下墜的那一瞬間,滿身鮮血的王文明這才想起,方才還在他手中的鍊條,不知道在何時已經卡在他車子的後輪之中了……………


……… ……… ……… ……… ……… ……… ……… ……… ……… ………


「啊,又把這一個王文明玩死了。不過這次的人生比起之前的大企業家有趣多了,我再換另一種角色玩吧。」

正當王文明將遊戲重新再啟動時,突然聽到半空中傳來一聲異響,然後整個房間瞬間便陷入了一陣黑暗之中。

「搞什麼,居然停電了。我才玩得剛起興呢。」

話雖如此,王文明依然無法改變他屋內停電的這個事實,眼見四周黑漆漆的一片,就算自己再怎樣的不情願,他也只能離開這個房間,到外面的世界四處逛逛。

「好亮呀,原來白天的太陽居然會這麼亮,而且也好熱呀,去買個飲料喝吧。」

王文明自言自語的往附近的超商走去,一走進超商,他便發現除了超商裡面的冷氣很冷之外,在櫃臺服務的那個少女,更是讓他全身上下充滿了一種清涼的感覺。

「好漂亮的女生,好想認識她,但是該怎麼向她開口呢……」

王文明一邊斜眼打量著那女子,一邊在飲料櫃四處張望著。說實在的,這些年來他很少跟人講話,跟女孩子講話更是少之又少,因此現在的他根本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雖然此時他的腦海中充滿了許多的詞彙,這是他這十多年來看遍無數動漫畫及上百部遊戲後所累積下來的,他想除去一些十八禁以及奇幻驚悚的劇情外,總應該會有一些可以用的。

「先生,一共是三百五十五元。」

在磨蹭了約三個小時之後,王文明終於在腦中組織好了所有的說詞,然後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鼓起了勇氣,並趁著超商內沒什麼人時將一堆飲料放在了結帳台上,先是掏出了四百元遞給了那個女子,然後道:「小姐,請問妳什麼時候下班。」

「你想約我出去嗎?」

女子這直接到一刀見血的反問讓王文明一時間愣住了,使得他接下所要準備的說詞完全被打亂掉,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說什麼。而女子見王文明一直都沒說話,於是她將四十五元以及發票遞給了王文明,然後微笑的道:「謝謝你,一共找你四十五元。還有,我不會跟御宅族出去約會的。」

這一句話,讓王文明的頭好像被人用鐵鎚一鎚打扁了一樣,然後他便帶著扁掉的頭,失魂落魄的離開了超商。

通常來說,御宅族是不太會承認自己是御宅族的,尤其是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更是打死都不想承認。不過王文明在當下卻沒有反駁,其原因為何他自己也不太清楚,他只知道自己就這樣一直走到了自己房屋的頂樓上,然後往下看了一眼之後,接著便縱身跳了下去。


……… ……… ……… ……… ……… ……… ……… ……… ……… ………


在一個約有一公頃大的空間裡,有數百個形形色色的人躺在數百個特製的全包覆式的橢圓形夾艙內。他們有如熟睡般躺在正不住的在發光著的夾艙,不過雖然說都是在熟睡中,但是他們臉上的表情卻十分的豐富,有笑,有哭,有掙扎,有安心,在夾艙內的每個人似乎都正在做夢,只是在他們非常豐富的表情之下,在外觀看的人恐怕很難猜測的出他們現在究竟是在做好夢呢?還是壞夢。

不過在第十九排又第三十二行的那個夾艙中,此時卻是空無一人,而夾艙內的螢幕此時仍是在運作著,靠近仔細一看,只見螢幕上正在閃爍著一些字。

-- 程式名:虛擬人生教育系統「輪迴」--
-- 使用者:王文明 15歲 --
-- 輪迴次數:25次 --
-- 使用人物:王文明 起始年齡:7歲 結束年齡:18歲 --
-- 教育目標:由平凡家庭出發,歷經各種青少年時期所會遭遇到的問題以測試使用者在面對赤子化社會時之心智狀況 --
-- 測驗建議:使用者在面對嘲弄型挫折時情緒之反差過大,建議交由輔導人員進行輔導或是調整程式內容繼續測試 --

………………………………………………………………………………………………………………
--程式管理者:王文明,你居然為了出去玩而惡意停止程式,我要把你的分數扣到零分以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你現在是在玩遊戲呢?還是正在遊戲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