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4:27:37丹橘

心痛的蟒蛇

台灣作家劉墉有一句類似的話: 「別累死你的愛。」

跟朋友談天,談起一個話題: 要知道自己是否愛上一個人的最直接方法,是當他跟其他和你相同性向的人親近時,感受一下心裡那陣絞痛。

根據非正式統計顯示,九十五個巴仙的人有過這感覺,我是其中一個。另外的五個巴仙,其中一個自己有多個女朋友。

我常常想,既然大部份人也有同樣的感覺,分別在那裡? 回家,想起你跟男朋友的問題。

一直相信,兩個人在一起是扶持,不是佔有。如果大家也用心的珍惜對方,根本不用把對方綁住; 如果根本沒有心,綁也綁不住。然而,話是這樣說,心還是會痛。問題是有沒有傷害性的反應吧?

21 世紀,每個人也擁有的個人空間、朋友、家庭,每個人也應尊重。這些年來,看過不少....

因為愛,所以要求; 因為要求,所以累; 因為累,所以分離。

多可惜?

心痛,因為不想失去; 放開,因為尊重,因為愛。

劉墉的那句話,讓我反省,也令我在這幾年,不斷地學習,在那心痛的蟒蛇出現時,懂得嘗試去放鬆,諒解。(雖然還在學習中)

也多謝你,因為你用經歷去告訴我,「別累死你的愛。」

如果有機會,真希望有一天,他會知道這一句,好好的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