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23:11:48趙小趙

上班哩


星期三公司要和廠商開協調會
除了為了面試做的功課以外
許久沒讀書的我 用最快的速度去了解公司
去背去看去熟析

今天下午的簡報練習 2266ㄢㄤ不分
其實不是我不了解簡報內容和公司的營運
純粹就只是經驗問題

這讓我想起志工團
學弟妹們剛加入社團
會有一種很有趣的、很難形容的型態
低年級的較容易找高年級的講話
就像現在我比較會跟小貓姐講話一樣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就是他面試我並且接待我的
現在漸漸接近其他同事 慢慢了解他們真的很優秀
而這些大多都是聽老闆和老闆娘說的 『他們很厲害』
也的確他們口才很好、很會和廠商應答
這是我這一年來該努力的目標
我不知道這份工作我會待多久
但是我知道 只要還有我可以學習的地方我就會一直做下去

大學時期每一份簡報 老師都說要活潑 不可以照稿唸
工作之後卻不同了 照稿念比較不會講錯
雖然一開始不會報告的時候的確是照稿唸
不過也跟我的認知有些落差
我[努力]放錯地方了
我一直以為要用背的、要用口語話去報告
現在才知道讀書學到的東西和現在多少有落差

下午的工作會報
大多都是老闆和哥哥姐姐們在發言 這是一定的
不過其中也會一直聽到他們說起『之前、上次、以往』類似這種的辭彙
我也懂 因為在社團也是這樣的
我們不經意的常說起那些讓新夥伴們插不上話的過去
我也因此讓寶貝不爽很多次
但我解讀成『讓你們知道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
所以即使會議上我和新同事插不上邊 但我還是注意聆聽

每份工作都有難處
首先要知道自己擅長哪些部分、物盡其用
很慶幸大學生涯中我早就發現自己的能力
這是在學諮當工讀生和志工團這個生活圈裡學到的

我果然 是個很幸運的女孩 :)

天機星的能力 會緩緩發揮的



上一篇: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