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23:57:38趙小趙

默哀


前陣子深坑家的騎樓來了一窩燕子巢
每天上課前觀察牠們是一大樂趣
雖然偶而要清理摩托車坐墊上的便便 讓我有些困擾
卻在前天從家裡出門去學校時發現
地上留著一隻翻肚的小燕子
我傻了眼
抬頭看 只看到那窩燕子寶寶爭先恐後的搶著回到巢裡的母親口中的鮮美食物
我默默的為這孩子默哀

昨天地上躺著兩隻
今天地上又躺了兩隻
而且我確定不是同樣的兩隻

抬頭數一數
還有兩隻

想起今天早上我抬頭仰望時燕子巢裡獨留母親淒厲的的叫聲
我不懂鳥的語言 只能自我解讀
今晚回家 我不願抬頭
默默的打開大門 耳裡卻專心燕子清亮的叫聲





上一篇:好不擅長

下一篇:上班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