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4 20:35:00十八刀

五年級同學會...叛逆

說起那個年代,任誰都是服從命令的,在部隊服從上級、當百姓服從政府、做子女的得服從父母、太太得服從丈夫、學生當然服從老師,是個權威的時代,任誰也不會背逆自己的階層,去忤逆上面的階層,所以五年級是個在服從當中,被教化的一群。

我很幸運沒在這個年代,被埋沒了自己的個性,我是個倔脾氣,按說這脾氣跟我那吃大蔥的老頭沒兩樣,沒出大岔錯還是幸運的,否則不知早做了哪個幫派,嚼檳榔、抽大煙、喝米酒頭的大頭了。也不會混到現在這個樣,沒啥出息混吃等死的德性了。

話說那個無憂的年紀,家中長輩看出我是條牛,拜託人關說國中名校,又是送禮給紅包的,硬是送進離家搭車要一個多鐘頭的名校去,其實他們不知我是個傻二楞,我啥都不知,根本不值,然後呢麻煩來了,成績差不打緊,一天到晚要導師打電話來申訴我的惡行,我哪壞呀?我真是莫名其妙哩!

二年級的導師樣子長得很兇,他一雙濃眉大眼,是個彪形大漢,老是拿根棍子、聲若鴻鐘,一回,我調皮把隔壁同學的橡皮擦藏在他自己的抽屜,事後同學找不到,我當然很高興告訴他那是我藏的,他竟然跑去告訴那個恐怖導師,我真是恨死那個小眼睛小鼻子的同學,他的老鼠樣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結果導師打電話給我老娘,我老爹不爭氣,靠老娘做生意養活一家五口,哪有時間管我?她索性對我貳話不說,任由我去。虧的我老娘,否則依我的牛脾氣,一定得找那小鼻子小眼睛算帳。

第二件是我有次上這個導師的課,話說多了被罰站,後來站夠了,他讓我坐下,我拗起來不坐啦!還好他只是看起來恐怖,沒真的跟我鬥氣,否則我少不得一個大過。其實這事,是我國中同學跟我提起的,否則陳年舊事怎堪記憶?早忘啦,連第一檔事,都是前陣子我老娘扯我糗事說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