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22:10:37Natalie

Dessert Adventures


學期一的考試完結後,陸陸續續做了一些甜品。由於條件有限,所以只做了一些簡單易煮的,但有一些當中的工序並不簡單啊。也由於本來沒打算好好記錄,故只隨便照了幾張照片,現在打算和大家分享一下,才把照片找出來,大家也將就著看啦。

上圖是奶黃西米糕。

奶黃是我自己做的,做法並不難,用微波爐加熱的話,也不費時。本來沒有打算做西米糕,當時做奶黃是打算包糯米糍,煮了西米是打算煮椰汁西米露,西米煮好後靈機一觸,便把做Muffin的模具拿出來,做了這個奶黃西米糕。西米糕定型後倒扣出來,是一個上窄下闊的布甸樣,很可愛,而且簡易又快捷。但我本人並不是很鍾情這款甜品,我的朋友們(尤其女性)卻喜歡得很。

另一個和西米有關的甜品,是上圖這個西米布甸。

本來這個是應該要用焗的,但條件限制之下,我只是用微波爐加熱。吃起來很像燉蛋,有次我還加了紅豆。如果用焗的,不知道味道有多大差別呢?

上圖是椰汁西米露,加了南瓜湯丸。

南瓜湯丸是用新鮮南瓜肉加糯米粉揉成團做成的,很健康,沒有人工色素。

上圖就是椰汁西米露加綠茶湯丸。

綠茶湯丸是用天然磨成的綠茶粉加糯米粉做成的,也很天然健康。我在試驗著為椰汁西米露加上一點色彩,除了橙色(南瓜)、綠色(綠茶)、也有想過紫色(紫薯),和不知道顏色鮮艷的水果用來做湯丸是否適合?這要以後試驗一下才知道。

接著來的就是和糯米有關的。以前做過一款椰汁黃金糕,外脆內軟,很不錯。上圖是紅豆沙糯米糍。

糯米口感和糯米相關的食物,一直是排在我喜歡的食物的前列,加上豆沙,更是深得我心。那次除了做紅豆沙餡的,也有奶黃餡的。不過煮紅豆沙比做奶黃費時很多很多,工序倒不是複雜,只是我只有電飯鍋,用電飯鍋煮火力太大,實在不方便。

接著有這個南瓜餅。其實因為煮椰汁西米露的南瓜湯丸時剩下很多南瓜糯米團,所以才出現這道甜品。

照片中的南瓜餅是未熟的,後來把它們煎了,再蘸煉奶吃。每次吃煉奶時,都想到炸饅頭,炸饅頭和煉奶簡直是絕配啊!

說到這,饅頭和包子一直是我很想嘗試做的食物,希望這個時刻快點到來!

上圖是未炸的煎堆,內地叫法一般叫麻團。

我聽Yuka說,這是她最喜歡的中國點心,她說:This is the most popular Chinese dessert in Japan!

竟然有這回事?!不過,香口食物也是我所好,便決定嘗試一下,而且因為可以去Yuka住的地方炸。

可以見到我做了兩款,有黑芝麻的這款內餡是芋蓉。

本來這款我是打算包紅豆沙的,豆沙都煮好了,又突然很想試做芋蓉,便把豆沙放在一邊,把芋頭蒸熟後搗爛,加煉奶拌勻。結果這個芋蓉超級香,連奶黃fans Yuka這次也投芋蓉煎堆一票。

Yuka的室友Mandy是馬來西亞人,當時一聽我說有芋蓉餡的,便激動的不得了,她說芋頭是她的最愛,她要把所有的據為己有,著我們吃另一款算了……

於是,懂事的我便把我的那一顆和多出的一顆給了她,她果然老實不客氣。在她還未吃完前,我叫Kyle幫我替Mandy手上的煎堆留個倩影,當時Mandy還急著吃,說道:我都吃了一半了,不用影吧……

你們看,是不是皮薄餡靚呢?!連Kyle也稱讚了很多次。將來我有條件炸食物後要再做來吃。

上圖這個就是奶黃煎堆。

幸好這個我吃上了,新鮮炸起時吃,口感和味道真是很好啊,而且超級香!

上圖是葡萄柚豆沙湯丸。

朋友Louis住的house,花園裡有棵葡萄柚子樹,他帶過幾次給我們,每次兩、三個。最後一次,我帶了一個回家,吃完後便把皮留著洗乾淨切好,包好巨型豆沙湯丸,把柚子皮加在湯丸湯中煮,煮完後有一陣很清新的柚子香氣,味道就像韓國的柚子蜜。不過,在喝每口湯的最後,會有一點點柚子的苦味,不喜歡苦味的人或許會不喜歡,但對我來說,這才是它的特別之處。

最後這個是芋頭椰汁西米露。

要介紹一下的是我這幾次煮的西米露都沒有加水煮,純粹用椰奶和牛奶加西米和糖煮成,大家可想而知會有多香濃。後來那陣椰香味簡直是有點濃郁得我受不了……是不是我買的那款泰國椰奶品質太好呢?

因為這個有芋頭,所以我拿了一些去給Mandy,初時還未品嚐時,她樣子還有點猶豫,試了一口後,便不斷說:嗯,好好味啊!好好味啊!然後再吃一口,又不斷重複……





朋友們說我是master of making desserts,其實還不是啦,這些只是比較普通的甜品,但我覺得自己有這個潛質,再過些日子吧,我知道自己將會做很多很多美味的甜品,和其他食物。

不論做甜的還是鹹的食物,幾乎全部都是用電飯鍋加微波爐完成,所以說,我怎能不感激我的電飯鍋呢?!
angela 2011-07-27 01:21:44

您好,由於我今年九月要到ELA念語言學校
看到您之前分享曾在ELA念書
有一些學校的問題想詢問您
不知道方不方便
冒昧打擾您真的很抱歉
謝謝您^^

版主回應
Hi Angela!不要客氣,沒有什麼不方便的,有什麼問題妳盡管問我吧!
我的email是theredchamber@yahoo.com.hk 妳可以發郵件給我^^
2011-07-28 13:19:48
u man 2011-07-23 19:46:30

我好想試吓同學吓呀,輝輝有機會教我呀~

版主回應
好啊~遲啲一齊整~ 2011-07-28 13:15:02
u man 2011-07-23 19:39:50

輝輝,妳好西利呀!!睇到妳我都要流口水啦, 妳快來開甜品舖都得啦!!!!!

版主回應
以後有機會一齊整一齊食吖~ 2011-07-28 13: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