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09:50:26小台兒

結婚完全不是那回事

我找到能牽手一輩子的男人,但沒找到對於結婚能有相同價值觀的家庭。
5月初經歷求婚後,只有我在幸福洋溢。事後在他手機看到他和朋友形容求婚後的感受是「平淡」,不是覺得開心,覺得快樂,是覺得「平淡」。他的解釋是他現在滿腦子只專注在怎麼賺更多的錢。對於求婚成功這件事他本來就胸有成竹吧,畢竟我本來就想嫁給他。
對方家長6月中就來提親,談到正事的時候,他媽媽開口就說「結婚讓他們去公證就好」,因為距離遠沒有要迎娶儀式,一切簡單就好,她說訂婚結婚要做哪些是她也不知道,反正一切簡單就好。我媽有說訂婚的儀式還是要有,但也跟著說一切簡單就好。最後結論是讓我們兩個年輕人去談就好。
當天請來的阿姨和姨丈,以為阿姨就是媒人婆,結果她說她屬虎不能當媒人。我們家聽到真的是傻眼,談婚事不找媒人找屬虎的來幹嘛?
因為想說她們特地從高雄來,我有事先訂山渡空間請吃飯,結果吃飽對方媽媽說這間不錯吃,但是以前吃過武暖的無菜單料理更好吃!我想應該和柯P同掛的都是白目力量。
送走對方後,我爸媽才在那邊說小聘收多少,喜餅要吃幾盒,什麼禮俗不用但要換算成紅包,要請舅舅點炮竹要包紅包,好命婆找誰什麼的...,我問他們為何不當場講出來!當場根本不好意思說阿! 
雙方父母都說簡單的後果就是,對方覺得我們的要求應該更簡單。我們喜餅說要吃120盒,1盒約650元。(我想簡稱對方媽媽為省長),省長和兒子說為什麼要這麼多盒,不熟的朋友送大餅就好了阿,一盒才120-140元。幫幫忙,我們家親戚就超級多,朋友也只送很友好會來往的,完全不會送不熟的朋友好嗎?憑什麼認定我們會送不熟的朋友,就算送不熟的你們也管不著,餅錢就是男方出,省長不懂禮俗就只想甚麼都省,我都為妳的無知感到丟臉。 
因為傳統禮俗祭祖男方要送豬送雞送魚送米送乾糧,我們家想要簡單不收這些東西換送紅包就好,我們也不需要6禮和給新娘作衣服,想說就用那些錢拍婚紗(大約要5萬)。婚紗和祭祖的錢合計6萬6吉祥數字。
省長看到說不是簡單就好了,既然不需要送豬送雞送魚送米送乾糧,為什麼還要換算成包紅包,拍婚紗的錢省長也覺得太貴,對6萬6的數字很有意見!省長爸事後和兒子說我不應該把婚紗的錢也寫出來讓省長看到,我們私下自己談就好。但我的用意是讓省長知道,我們將六禮和作衣服的錢拿去拍婚紗,已經少收錢了!省長爸怪我把數字報出來,那為何身為兒子的陽陽不知道應該把這數子藏起來不要讓省長看到?
因為訂餐廳要合日子,我預計明年3月要訂餐廳,省長很信的卜卦先生說明年的簿子還沒出來要等到年底才能合日子,我沒辦法確定日子就無法訂餐廳,簿子沒出來這件事真的很匪夷所思,省長不急急死台台,訂餐廳都要提早半年以上訂的省長不知道嗎?我根本沒辦法訂出婚期,我沒有辦法安排我的婚前計畫!
我昨天哭著和阿母說這些事,阿爸阿母很挺我說對方沒誠意就不要嫁過去了。阿母在電話裡和陽陽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你媽媽日子一直合不出來,一直這樣拖延可能是對欣穎有成見,不然不會拖這麼久還沒有給日子。欣穎年紀也不小了,你也不要耽誤她的青春,兩個人冷靜一下,就先不要講結婚的事了。
結婚前就搞成這樣,如果真的結婚我沒有辦法忘記這些疙瘩。以後過年過節還要和省長相處,陽陽會很為難。
我是我媽的寶貝女兒,我結婚是我媽這一生最大的期待,希望我能夠嫁個好人家,能得到對方家庭的疼惜。我媽開的條件我覺得很合哩,但省長因為要在美濃蓋大房子讓省長爸養身體,平常只會住兩個人的大房子要有6個房間,蓋80坪所以要600多萬。陽陽是孝子他希望能尊重省長的意見,希望我們女方這邊能再商量,我們家不是沒得商量,是要求的東西已經是最簡單基本的了,妳們要省我們無法接受,我爸媽生我養我,不會因為你們一句甚麼都要簡單就這樣讓我嫁過去的。



 

上一篇:不一樣 也很愛

默默 2016-01-06 15:51:13

有些人的價值觀
覺得娶越南的比較省

pinksmile 2015-07-07 18:47:05

難怪有些適婚男人不婚......

版主回應
恩,如過自己荷包不夠深,就不要耽誤女孩子的青春。 2015-07-08 09:17:00
聊聊天 2015-07-07 07:56:12

一開始我也覺的省長太省了,可是後來看到省長要在美濃蓋600萬的房子,而且要有6個房間...﹝66﹞,所以這樣看下來你跟你未來的婆婆還真合。容或說真有不同之處,省長花的錢是長久長存的,妳這邊就有些像美麗絢爛的煙火,說這樣你可能會生氣,舉個晚清慈禧花錢的例子,她為她的生日大壽挪用了北洋海軍的軍費....,省長現在是掌財務的大臣,以後可能會換你來當,不過我相信一都會按照女方的要求來辦理的,我有信心,只是要給省長一些時間來調整和調度,先祝愉快。

版主回應
婚期無限期延長,我會給她很多時間的! 2015-07-07 1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