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0 23:46:21Redalertor

最近愛上酷男的異想世界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這個節目,我最近發現這個節目很有趣,上網一查,發現這個節目已經紅很久了,是我的資訊太過落後了嗎?哈哈,用五個同性戀男生的眼光,打造一些對時尚品味一點概念都沒有的人,分別負責文化素養,飲食與品酒,居家環境,穿著打扮,以及保養清潔,這樣的節目引進台灣而收視群眾不在少數,我想有它獨具的意義所在,更有甚者,我不得不佩服老外們的包裝技巧。
我算是處在六年級尾巴的人,也可以說已經一隻腳踩進了七年級的世界,雖然大部分時間不大願意承認,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在週遭的世界,我發現在這個世代的人,已經開始很注重生活品味以及探索樂趣,這是所謂的消費升級,我不知道這樣的人在存在的比例多大,但是這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流行的趨勢,人們不僅要求時尚,更希望能從時尚中找尋自我,也就是找到自己的風格,從而其中建立起信心,以往男生似乎與這樣的觀點絕緣,但隨著社會風潮與消費的改變,從以往不可能,逐漸變為一種大眾化,男生也開始注重保養皮膚,衣服的搭配,甚至學習種種的時尚要聞。
前一陣子看了一本書名為"奢華正在流行",書中提到,越來越多的人省吃儉用在某一方面自己認為不需要的方面,從而促進自己在能夠滿足自我風格的產品上,而這些產品,往往跟消費者的所得不成比例,也就是總是貴很多,這樣的消費兩極化,帶動了奢侈品的消費,只要能夠滿足某方面的需求,便能夠索取高價,在女士的方面以服飾與包包為大宗,而在男士方面則以居家環境與資訊電子產品為大宗,這樣的消費潮流,壓縮了很多中間商品的存在價值。
無論如何,我看酷男的異想世界發現,人們漸漸相信居家環境與穿著打扮會影響一個人的心境與成長,而人們也越來越願意掏腰包去享受與學習這些時尚新知,無論男女,謂為一種風尚,除此之外,每個人都希望生活過的有自尊一些,這樣的慾望,很容易被許許多多的行銷手法所挑起,而形成一種無法抑制的趨勢,以台灣現今的消費水平,這樣的節目在台灣會有群眾支持,我並不驚訝,最後不得不提的是,同性戀的眼光,真的比較好,哈哈~